德州平原审批局制定“三张清单”打造规范化现场勘验

2022-05-26 18:5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邹志恒 德州报道

  为明晰现场勘验权力边界、规范现场勘验流程。日前,德州市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制定“1+4”勘验清单、“三办”清单、“三个一批”清单3类现场勘验清单,促进现场勘验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为企业和群众营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审批环境。

  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1+4”勘验清单与“大白话”改革相结合,制作文字版、图片版、视频版3种类型服务指南,让办事群众轻松读懂勘验标准。其中,“1”是现场勘验总目录清单,“4”是独立勘验目录清单、联合勘验目录清单、专家评审目录清单、视频勘验目录清单。

  围绕“三办”清单,平原县审批局推出7项“马上办”事项,10项“网上办”事项,58项“一次办”事项,“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清单明确了现场勘验规范流程,实现了现场勘验时限由“工作日”向“小时(分钟)”迈进,促进现场勘验更加规范化、精细化、透明化。

  同时,围绕“三个一批”清单,制定联合勘验清单,涉及多个部门、多次踏勘的事项,组织职能部门联合勘验,现场勘验“串联”变“并联”,一次完成,大大提高勘验效率;推行“承诺+视频”勘验模式,申请人用口述承诺代替书面承诺,按要求拍摄现场视频后,符合要求的出具现场勘验通过决定书,审批通过当场出证,办事效率提升90%以上,最快可实现受理、审核、勘验、发证0.5小时办结;无明确法律法规依据且无重大安全责任风险的3个现场勘验事项。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