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德州平原供电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度法律合规风险控制计划编制工作

2022-06-28 21:59: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李燕华 德州报道

  为贯彻落实省市公司法治企业建设要求,坚持依法治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做好“促合规、防风险”工作,6月28日,国网平原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度法律合规风险控制计划编制工作。

  梳理评估“全方位”。国网平原县供电公司组织各单位开展法律风险综合评估,确定各法律风险点风险等级,并按照重要程度,深入分析确定了触电人身伤害、未签订供用电合同或合同关键条款缺失、架空电力线路下违章施工作业等法律风险控制重点9项。

  措施落地“全贯通”。国网平原县供电公司针对梳理的法律风险控制重点,明确运检部、营销部等7个专业单位为风险点控制责任部门,并督促其根据风险提示及法律建议制定专业控制措施53项,对实现控制目标的进行销号处理,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责任清单“全覆盖”。在精准定位公司法律风险控制重点、形成控制责任清单的基础上,编制公司2022年度法律风险控制计划,明确年度法律风险控制目标、进度计划、监督检查及评估验收等内容。

  下一步,国网平原县供电公司按照职责分工,细化分解计划安排,强化专业管理职责,认真落实公司年度法律合规风险控制计划,将风险控制的具体举措嵌入业务流程,加强计划执行的过程管控和效果评估,确保法律合规风险控制计划发挥实效。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