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平原三唐乡推动灵活就业养老保险扩面工作全面开展

2022-09-30 20:06: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刘子昂 德州报道

  让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保,保障退休后的良好福利待遇,灵活就业养老保险扩面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养老保险扩面目标任务,近日,德州市平原县三唐乡便民服务中心紧紧围绕上级规定的参保目标,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创新服务方式,多措并举推进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工作全面开展。

  一方面,为克服灵活就业人员认可度不高且较为分散的特点,三唐乡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下村张贴明白纸和发放宣传页,同时在微信群里发布通知,提高群众知晓度。另一方面,乡党委副书记和分管负责人召开片区总支书记和机关干部会议,广泛宣传动员,力争做到参保不漏一人。三唐乡便民服务中心人社所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县里组织的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培训会,明确参保政策和办理流程,在提交材料、办理程序及业务操作中的答疑解惑方面为参保人员提供精准化的优质服务。

  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不仅能够领取到一份有保障的、稳定的养老金,也会大大提升他们的幸福感。三唐乡便民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明确责任,吃透政策,把灵活就业养老保险扩面工作做实、做细,为参保人员提供更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