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活动暖民心 德州市委政法委到平原县迟赵村开展义诊活动

2023-03-23 13:4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辛凯 德州报道

  3月16日,由德州市委政法委驻迟赵村第一书记李婧、平原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明、平原县卫健局局长杨帆带队,联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的高级卒中中心的专家们,来到平原县桃园街道迟赵村开展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进行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把健康服务送到居民手中。

  讲座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神经内科执行主任曲立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脑卒中的早期症状以及发现后如何就医及早期治疗等专业知识。村民们说:“这种讲座太好了,应该多办几次。今后遇到脑卒中也知道如何第一时间救治了,避免很多后遗症发生。”

  讲座结束后专家们对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一对一”的指导,详细解答居民们提出的高血压、脑中风后遗症等相关问题,普及医学常识及健康养生知识,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络绎不绝。迟赵村的迟大娘测完血压和血糖后,急匆匆地回家拿来CT片子向曲教授咨询自己的病情如何防止再犯,还有的村民回家拿来自己平时吃的药盒让专家给评估。

  义诊进社区,健康惠居民,不仅增强了群众预防疾病和自我保健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广大居民对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