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一次办好” 德州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设立三唐分局

2023-05-25 10:0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刘子昂 德州报道

  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三唐乡协和社区设立分局,旨在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搭建良好的政务服务平台,方便群众办事,深化“一次办好”方针,加快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推进政务事项的快捷办理,从“能办”到“快办、易办、好办”转变。近日,德州市平原县三唐乡积极响应,推进三唐分局的筹建工作。努力打造以“分局+中心”的办事模式,实现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一门进、一门出”,切实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尝试以协和社区作为试点成立分局,得益于协和社区良好的发展模式。协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取消传统柜台式办事模式,把最后一米变成服务群众零距离,全面提升了社区服务的满意度。突出“旧貌焕颜”,协和共同体和物业以创造居民满意的生活环境为目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打通社区创卫工作最后一厘米,确保社区环境品质提档升级。以“共治共享”为理念,协和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和社区居民的自治力量,常态化开展工作巡查,实现组团化治理,提升了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

  另外,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也为三唐分局的成立提供了保障与支持。三唐乡党委政府也将全力保障分局工作的顺利运转,推动各项工作尽快落实落地。

  综上所述,三唐分局的成立,能为企业发展服务、便民事项的办理提供极大便利。下一步,三唐分局将继续以方便群众办事为目标,强化行政服务管理能力,优化权责统一、行为规范、运转协调、简约高效的运行机制,进一步为行政审批服务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