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企业办起"四点半学校"

2016-09-05 17:33:21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这里真好,不仅有老师辅导作业,教画画、跳舞,还有儿童书屋,孩子都不愿走了。”9月2日刚下班,杨文玲便来到自己所在工厂内的“四点半学校”,看见女儿正在认真看书,她脸上露出了微笑:“孩子在这里安全,我也能踏踏实实上班了。 ”

  杨文玲是齐河县大黄乡嘉艺玩具厂的一名职工,由于上班顾不上管孩子,家里老人身体不好也帮不上忙,平时孩子下午放学后只得在厂区附近逗留等待。嘉艺玩具厂和她一样的职工有30多名。“我们企业员工,附近村的留守妇女占了多数,而且大都有孩子。 ”玩具厂负责人王秀梅说,“学校放学到家长6点下班这段时间,孩子的安全和学习让家长十分担忧。人心浮动,企业的生产安全也得不到保障。所以今年3月初,我们就在厂内为员工的孩子建设了‘四点半学校’。 ”

  对“四点半学校”,企业和乡镇没少花心思。先后新添了学生课桌、儿童娱乐设施以及一些适龄读物,还特意聘请了大黄实验小学退休教师。此外,嘉艺玩具厂“四点半学校”也吸引了不少周边村的孩子报名。大黄乡副乡长刘晓真介绍,现在这个“四点半学校”已经接收了40余名学生,成了孩子们学校外的“第二课堂”。

  今年以来,齐河县妇联按照因地制宜、就近就便的原则,在妇女集中的产业园区、企业,留守儿童集中的社区(村)创办了多种形式的“四点半学校”,确保孩子在管理真空时段既安全,又能学到东西。目前,齐河共建设“四点半学校”60个,惠及1200余名留守儿童。(记者 石秀秀 通讯员 郑军 赵吴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