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创下全国最大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夏玉米优质高产新纪录

2016-10-20 09:52:54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0月20日讯通讯员 石勇)近日,齐河县组织农业专家对该县80万亩绿色食品原料(小麦、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玉米进行测产,平均亩产达674.7公斤。“这标志着齐河县创下全国最大面积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的新纪录。”山东农业大学教授、玉米专家张吉旺评价说。

  齐河县80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小麦、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于今年1月正式被农业部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和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联合授牌设立。在当日举行的“齐河县80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小麦、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研讨会”上,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兆云说,该基地为全国单块面积最大。

  “成立标准化生产基地,既是荣誉,又是责任。我们全力以赴,在连续全县粮食生产实现13年丰产丰收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提质增产。目标是建设京津冀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齐河县农业局局长崔洪亮表示。

  今年以来,他们引进农业龙头企业、绿色食品生产企业等与基地乡镇签订购销合同,实行“公司+基地+农户”的订单生产模式,真正把“统一优良品种、统一生产操作技术规程、统一投入品供应和使用、统一田间管理、统一收购”绿色食品“五统一”生产管理制度落到实处。推广统一供种、秸秆还田、测土配方施肥、宽幅精量播种、浇越冬水、一喷三防、病虫害统防统治、深耕深松等小麦种植“八统一”技术和种植优质高产耐密品种、抢茬机械单粒播种、测土配方施肥、机械收获、适期晚收、一防双减等玉米生产“六配套”技术。为防止基地内盲目用药、扩大用药量,基地内所用投入品均由政府统一采购,并借助社会化服务组织,严格按照种植技术规程和植保要求,进行统一飞防作业,防治效果提高10%以上,用药量减少20%以上;每亩减少农药包装1-2个,防止了农药包装物对田间污染;农民投入减少,效益增加,增产幅度5%-10%。

  据悉,今年该县80万亩绿色食品(小麦、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小麦平均亩产达到565.7公斤,带动全县夏粮生产14连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乡村少年宫实现乡镇全覆盖 已建成省级以上132所

    11.jpg

    书法、绘画、钢琴、健美操……每个活动室,都能看到一群怡然自乐的学生。 10月19日,禹城市辛寨镇明德小学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让在此参加全省少年宫项目建设培训的人员赞不绝口。“德州乡村少年宫活动丰富、管理规范,建设经验丰富,值得在全省推广。 ”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少杰如此评价。 [详细]

    2016-10-20:德州日报
  • 主产地遭灾减产 德州蒜价涨至每公斤18元

    11.jpg

     “蒜你狠”对于广大市民来说,并非一个陌生词,然而,最近一段时间,近乎销声匿迹的“蒜你狠”又卷土重来了。近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蒜价持续上涨,市场零售价达到了每公斤18元左右。 [详细]

    2016-10-20:德州日报
  • 十三五末 德州市将实现74万农村人口市民化

    11.jpg

    近年来,德州市始终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推进试点建设、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自开展“两区同建”以来,德州市共有35万农户入住农村新型社区,45万人实现就近就地就业。[详细]

    2016-10-20:齐鲁网
  • 德州公安发布原创MV “片警兄弟”真情说唱派出所的故事

    11.jpg

    10月19日,由德州市公安局自编自导的原创歌曲《派出所,我的家》MV正式发布。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获悉,该作品是德州市公安局首支歌颂基层民警的原创歌曲,也是首个以派出所基层民警工作生活为背景的音乐MV,将精心打造成为德州公安“派出所之歌”。 [详细]

    2016-10-19:大众网
  • 协同发展督查评议县市区实录(第九站)宁津:居民储蓄存款余额居全市第一位

    今年1—9月份,宁津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7%,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0.9%,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7.1%,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人均突破3.5万元,继续位居德州各县市首位。正在建设的新项目,总投资5. 4亿元,总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车间、仓库、综合楼等,并购置数控下料机、数控弯管机、焊接机器人等设备224台套。[详细]

    2016-10-20:德州日报-德州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