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一个难题配一套班子

2016-11-09 10:14: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施工,日前,齐河梦之旅房车有限公司二期项目车间主体完工,进入工业地坪施工和设备采购阶段。“多亏县里及时帮我们解决了资金难题,再有一个月二期项目就可以投产了,届时公司年产能将突破1万辆。 ”该公司董事长滕涛说。

  梦之旅公司是汽车制造行业公告目录企业,为全市唯一一家获得专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近年来,随着房车市场的不断扩大,公司现有生产规模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为此,公司决定投建二期项目,但资金一时难以周转。县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包保企业的县领导李彬彬带领银监局等责任单位靠上服务,仅用半个月时间就帮企业争取银行贷款1900万元,使项目得以顺利实施。“进解促”活动开展以来,齐河积极行动,对列入“三个100”工程重点培植计划的25家企业深入调研,共收集困难问题39条,涉及融资、手续办理、人才等5大类。

  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齐河因企制宜,研究制定了困难问题任务分解表,形成了县级领导分工包保、相关职能部门分类包企的责任落实体系。通过分解表可以看出,县里针对企业反映的难题进行了逐条梳理,每道难题均指定了一名包保县领导及相关责任单位,共同组成一套“班子”,拿出解决方案,明确办理时限。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县督查部门还对每一个难题解决情况进行督查跟进,每周一汇报、半月一调度。

  高新昊宇数控机械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泰安、菏泽、淄博等周边城市是企业的业务重点,但由于缺乏直达汽车火车,业务开展受到影响。针对这一问题,包保企业的县领导石连革带领交通运输局等责任单位,通过协调运输公司,通过旅游包车进企业的方式满足企业需求。针对百多安、江河纸业等5家企业提出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扶持问题,县领导带领企业组团参加了山东省第九届“海洽会”,会上达成意向对接15项,现场对接成功3项,签约博士后2人,高层次人才引进达成意向102人。目前,该县已为25家企业解决难题17条,各企业运行情况良好。

  不止于具体问题的解决,齐河还在抓根本、建机制上下功夫。在统筹解决产业项目“审批难、用地难、融资难”等突出问题的基础上,齐河制定出台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扶持政策,探索应急续贷机制、银行债权人委员会等金融机制;出台《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大力发展人才经济的意见》,设立1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大力实施“百人工程”和“齐晏英才”工程,强化智库建设,形成人才吸引机制;探索企业家学习机制,引导企业尽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行精益生产和信息化改造。在各项机制的协同推进下,前三季度,该县地区生产总值、地方的财政收入增幅均在两位数以上,实现平稳健康有序发展。在2016年全市下半年协同发展督查评议活动中,该县再夺第一名。(郑军 田彬 梓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政府上门服务 救活企业年产10万吨生物柴油项目

    荣光生物是德州一家专门利用地沟油、废弃油脂生产生物柴油的企业。.JPG

    “‘进解促’活动让企业感受到了政府部门主动服务的决心和态度,照这个趋势,年底前我们的进项发票问题就能解决,到时候咱们德州产的生物柴油就可以出口到欧美国家。”11月4日,德州荣光生物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荣光说起“进解促”,平静的表情下难掩兴奋。 [详细]

    2016-11-08:大众网
  • 德州市2016年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

    消防员演示液化气罐漏气灭火.JPG

    年11月份,是山东省第6个法定的全省消防安全宣传月。为了普及社区家庭防火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公众火灾自防自救和群防群治的能力,8日上午,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为主题的2016年全市消防安全宣传月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双馨苑小区启动,德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于松岩出席并讲话,来自市委宣传部、政法委、团市委、公安局等部门的领导以及小区居民、消防志愿者等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详细]

    2016-11-08大众网
  • 德州大白菜冬储"前奏":表面很火爆 其实一般般

    W020161108700021403938.jpg

    “小雪”不储菜,必定有一害。昨天立冬,作为24节气之一的“小雪”也不远了。8日清早,大众网记者来到了位于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的黑马集团农贸批发市场,市民们已经准备储藏过冬的大白菜了,但部分商家反映,相比往年,前来购买的市民明显减少了,更多的只是询问一下。 [详细]

    2016-11-08:大众网
  • 1至10月 德州取缔黑诊所70余家

    u=2438827008,2318615708&fm=21&gp=0.jpg

    11月7日,记者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获悉,1至10月份,我市开展多次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取缔各类无证诊所70余家,进一步扼制了无证行医违法行为的蔓延。[详细]

    2016-11-08:德州日报
  • 德州市危险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印发

    日前,市政府安委会印发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该预案自今年10月31日起实施。 [详细]

    2016-11-09: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