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一中被确定为省校园足球训练营德州分营区

2016-12-13 16:1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12月13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李学勤)近日,齐河县第一中学被命名为“山东省校园足球训练营德州分营区”,并获得省级财政支持,首次资金120万元。

  按照通知要求,齐河一中积极自愿申报山东省校园足球训练营,经市教育局审核推荐,省教育厅实地考察研究确定齐河一中为山东省校园足球训练营德州分营区;校园足球训练营地建立,充分体现了国家对青少年校园足球开展的重视,自2016年起,山东省财政新设“足球专项资金”,支持各地校园足球训练营地建设。

  齐河县第一中学是省级规范化学校、重点高级中学,该校以创建特色品牌学校为重点,特别是以体育传统项目来推动学校工作的全面发展,曾被评为“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特色学校”。多次积极承接德州市田径运动会、篮球运动会等大型体育活动。今年省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上,该校学生在健美操、田径、足球等项目上取得了全省六的好成绩。齐河一中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将对学校素质教育、弘扬阳光向上的体育精神产生积极影响。

  训练营活动的开展将面向市域内中小学师生,利用寒暑假及其它时间,以足球教育为载体,通过多层次、多形式、多内容的校园足球实践活动,来扩大校园足球影响力,推动校园足球运动的普及。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