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严抓审计质量 落实2017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2017-01-04 16:2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月4日讯(通讯员 孟翠翠)近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齐河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审计工作新形势和新要求,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

  今年的审计工作会议指出,审计工作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一是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二是财政审计、三是金融审计、四是国企国资审计、五是民生审计、六是资源环境审计、七是经济责任审计、八是涉外审计,着力促进发展、改革、安全、绩效。齐河县审计局主动地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创新审计理念,转换思维方式,提高审计实效。

  全面贯彻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要以提高审计质量为切入点。紧紧抓住审计质量这个生命线,认真贯彻落实审计质量控制办法、国家审计基本准则,进一步加强审计基础工作,加强审计过程的控制,做到程序合法、内容合法。为了提高审计质量,要求每个审计项目做到“反应问题真、查处问题深、原因分析透、措施建议实、处理处罚准”,主要在项目组织实施、数据分析比对、审计项目审理、加大监督力度四个方面狠下功夫。 同时要加强对审计决定落实情况的检查。对于拒不落实审计决定、情节严重的典型问题,要重点反映,加大解决问题的力度。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是雾不是霾 今晨德州空气“出淤泥而不染”质量达到良

    今天早上,德州市的空气质量显示为良.jpg

    从昨日傍晚开始,德州市再度出现大雾天气,整个市区灰蒙蒙一片,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20米,并一直持续到今天上午。对此,德州市气象台于1月3日19时40分,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宁津、乐陵、庆云等县市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部分地区不足50米的大雾天气,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德州市大部分县市都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部分地区不足50米的大雾天气,请注意防范。[详细]

    2017-01-04:大众网
  • 宋丽: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决不让不合格商品流入消费者手中

    11111.jpg

    1月4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53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商储超市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宋丽,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德州商储超市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1-04:大众网
  • 好消息!德州市拟列为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

    QQ截图20170104090819.jpg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28号),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印发了《关于组织申报产融合作试点城市的通知》(工信部联财﹝2016﹞237号),按照相关要求和工作程序,通过第三方评审,现将名单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联系。 [详细]

    2017-01-03:大众网综合
  • 1月4日德州限行继续 机动车双号出行(附高速路况)

    33333.jpg

    根据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的通知,自2016年12月30日2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 I级应急响应,在德州市市区和城郊结合所有道路实行单双号限行,各路口电子警察同时对违反限行车辆进行抓拍取证。现对部分车辆进行曝光。 [详细]

    2017-01-03:大众网综合
  • 审批“德州模式”入选“中国政府管理国际案例库”

    近日,经人民日报社、国家大数据专业委员会评判,审批“德州模式”正式入选“中国政府管理国际案例库”,这是国家主流媒体和专业机构对德州市审批制度改革的充分肯定。 [详细]

    2017-01-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