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公路局加强雾霾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2017-01-04 11:35: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近日,齐河县公路局从路政执法、保洁养护、车客服务三个方面切入,严防雾霾天气道路安全事故的发生。

  坚持做好路政执法。在国省干线上下坡、拐弯处、重叠路段,尤其是连接济南、聊城、禹城等外地市路段,安排专门执法车辆、人员进行安全巡查,巡查车辆全部开启双闪,适时拉响警报,车速控制在30公里每小时,安全引导、警示过往车辆。在城乡结合部、穿城路段、靠近学校、商店等处,配合交警疏导过往车辆,提醒各型号车辆保持安全车距,严禁乱停乱靠,防止刮擦、追尾等事故发生。

  精细组织保洁养护。组织恒晟公司调配机械车辆、养护工,对方向提示、中央隔离护栏等配套设施定时进行擦洗,方便过往驾乘人员识别、看清。对靠近洗车点、维修点等处,每半天清扫一遍路面出现的“飞土”、“飞石”、积水等,防止出现车辆打滑或侧翻。

  深化过往车客服务。充分用好国省干线上的LED显示屏、可变情报板等电子平台,滚动播出天气情况、车流量、道路拥堵、限行路段等,方便群众准确掌握出行信息,恰当调整出行计划。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点赞!德州1月起公开各县市空气质量实时数据

    下载.jpg

    近日,记者从德州市环保局了解到,1月份起,我市对位于各县市的市控空气监测站点数据进行公开。 [详细]

    2017-01-05:大众网
  • 德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速 信息平台2月底上线

    33333.jpg

    记者从5日召开的德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德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审议通过,开启了德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新阶段。此外,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计划于今年2月底前完成平台建设,系统上线运行,5月底完成一期20个部门的数据归集,开展县级信用示范建设和市直重点领域示范建设。 [详细]

    2017-01-05:大众网
  • 富士康将进驻德州!打造智能小镇

    W020170105520669700444.jpg

    1月5日,德州市人民政府与富士康科技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暨自然生态会展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富士康科技集团天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傅富明,副市长许绍华,市政府秘书长刘长青出席。 [详细]

    2017-01-05:德州广播电视台
  • 温情腊八 德州高速滞留司机吃上免费饭喝上热乎水

    1111111111.jpg

    “来热水了!”1月5日上午,听说又来人送水送饭了,司机刘师傅提着暖瓶和水杯就下车狂奔了起来。原来,由于最近几天雾霾严重,德州辖区内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持续封闭,导致大批车辆滞留不前。1月5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为了让滞留的卡车司机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德州市救助管理站在德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的帮助下,为司机们送来了方便面、面包、饼干和热水等救助物品。 [详细]

    2017-01-05:大众网
  • 德州市政务服务平台正式开通 覆盖全市4000多项行政许可事项

    1月4日,记者从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获悉,自今年1月1日起,德州市政务服务平台正式运行。该平台覆盖全市所有行政许可部门的4000多项行政许可事项,涉及2万多个业务附件和填写样本、2000多个申请表、近4000个流程图、1000个批文或证照结果样本。市民可以足不出户,轻松点击鼠标在线填写相关材料并提交预审。 [详细]

    2017-01-06: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