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公用事业局全力保障元旦期间民生安全

2017-01-11 16:41: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元旦前夕,为确保百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佳节,县公用事业局针对冬季供暖、供气、供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元旦期间城市供暖、供气和供水安全稳定供给,筑牢民生安全保障线。

  开展专项检查。该局认真贯彻落实上月 25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法,开展了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排查燃气经营单位15家,发现安全隐患10处,下达安全隐患整改告知书5份,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加强应急保障。该局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供暖、供气、供水突发情况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应急预案,提前做好防范措施,保证出现问题在第一时间处理,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指导系统各企业加大应急处置队伍建设,落实应急设备、物资和资金,强化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事故处理和应急抢险能力。

  排查安全隐患。针对设备冬季运行实际,该局督促系统各企业加大供暖、燃气、供水管线的巡检力度和频次,保证报修电话24小时畅通,保证维修人员30分钟内到达抢修现场,对可能出现的情况保证做到应急抢修。对供暖、供气、供水设备及管道进行全面检修,全力保障节日期间供暖、供气和供水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强化值班值守。节日期间,该局在局机关和系统各企业将严格落实 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沟通信息,掌握情况,加强各项工作的组织调度,确保出现应急事件时,快速响应、快速汇报、快速应对,将应急事件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7年德州市直事业单位招聘384人

    u=3821040808,2275860237&fm=23&gp=0.jpg

    近日,2017年德州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发布,2017年德州市市直单位公开招聘384名工作人员,报名时间为2017年1月18日9:00—1月22日16:00。[详细]

    2017-01-11:大众网
  • 14项工程入选2016年德州市政工程"天衢杯"优质奖

    6119ed2f0ef3591857fdf32bd93a9b86.jpg

    记者从德州市住建局获悉,根据《关于评选2016年度德州市市政工程“天衢杯”优质奖的通知》(德建发【2016】28号)文件部署安排,市住建局、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市公用事业局联合组织专家对企业申报市政优质建设工程进行了评审。经评定,南部生态片区污水管网改造项目四标段等14项工程拟批准为2016年度德州市市政工程“天衢杯”优质奖(名单附后),现将评审结果予以公示,公示期7天。[详细]

    2017-01-11大众网
  • 《德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出台

    cs20090922hs49.jpg

    1月10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我市出台《德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到2020年,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0平方米以上,引导公共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打造品牌群众体育赛事,全面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详细]

    2017-01-11: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城饭店承接“年夜饭”需备案 这59家已经备案

    u=843719377,2377284501&fm=23&gp=0.jpg

    近几年,许多家庭将年夜饭转移到酒店,需求火热常常导致一些热门饭店年夜饭“一桌难求”。为保障除夕“年夜饭”食品安全,防范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愉快的春节,德城区食药监局注重预防、提前介入,实行“年夜饭”登记备案制度,强化 “年夜饭”食品安全监管。目前已有59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年夜饭备案登记。 [详细]

    2017-01-11:大众网
  • “2017.01.10”德州道路交通事故肇事司机已被刑事拘留

    1月10日,在德州市运河开发区天衢西路与运河大道交叉路口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一辆沿运河大道由北向南行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至通力路口右转弯时,与其前方骑行的自行车接触碰撞,致使自行车人当场死亡。[详细]

    2017-01-11: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