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锋:从严从实奋发有为 齐河当好全市协同发展排头兵

2017-02-25 17:3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曲锋参加齐河代表团分组审议(董天力 摄)

  大众网德州2月25日讯记者 庄滨滨)德州市长陈飞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7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全力推进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市人大代表、齐河县委书记曲锋听后倍感振奋,他说,今后工作中,齐河县将全面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从严从实、奋发有为,当好全市协同发展排头兵。

  过去五年,齐河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向好的发展势头,连续三年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位次逐年前移;连续七年蝉联德州市科学发展综合考评第一名,这些都为我们今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协同发展方面,齐河县将全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圈一带”战略机遇,积极组织参与全市百家企业出访东盟三国、京津冀鲁资本交易大会、技术交易大会和“智慧德州”创新创业周等活动,千方百计吸引资本、技术和人才,力争每年招商到位资金100亿元以上、引进高层次人才百名以上。落实好全市“三航”计划,大力实施“进解促”活动,在全县营造尊重企业家的社会环境、宽松的政策环境、健康有序的金融环境、公正严明的法治环境,促进实体经济快速发展。突出做好对接省会济南文章,抓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济齐黄河大桥7月份建成通车,太青高铁济南北站年内建成运营。

  除此之外,《报告》中要求“坚守绿色发展理念不动摇,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件事接着一件事解决,一年接着一年干”。曲锋说,根据发展实际,齐河县确立了落实五大发展理念首先要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共识,工作中,我们将充分挖掘湿地、温泉、高尔夫等优势资源,突出生态、绿色发展,做大做强旅游、养老等产业,实施好黄河生态文化旅游大观园、东盟国际生态城、黄河水街等重点项目,丰富完善旅游元素,形成泡温泉、打高尔夫,游欧乐堡、海洋馆,逛文博城、大地自然博物馆、山东自然博物馆等旅游链条,全力打造省会济南后花园、山东境外游客集散地。今年,全县力争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亿元以上。同时,着力抓好生态环境建设,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重大攻坚任务,以最严的标准、最高的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高标准打造国家级黄河水乡森林湿地公园、大清河生态水系等生态工程,以路网、水网、农田林网为载体,发展多种树种种植,今年新增造林面积3万亩,全县林木覆盖率保持在35%以上。

  做大做强现代农业。《报告》中强调,“德州农业要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必须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推动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按照这一要求,齐河县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培植壮大蔬菜、花卉苗木、畜牧、水产养殖等特色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深入开展整建制粮食绿色高产高效示范县创建活动,建设10个百亩技术攻关试验区、1个万亩核心示范区、1个20万亩辐射带动区,各乡镇(街道)建设2-5万亩高标准大方田,力促全县粮食生产“十五连丰”。大力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年内培育家庭农场30家、种粮大户50家、农民合作社50家,使更多的入选市级示范社、示范农场。加快现代农业龙头项目建设,雅培恒天然醇源牧场年内到位资金突破10亿元,流转4个1万亩牧场,养殖规模突破1万头,在推动一产接二连三方面实现新突破;美东、浩丰 2个智慧农业大棚项目开工建设,年内新增市级农业龙头企业5家以上。

  在推动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方面,齐河县将按照报告“扎实推进文化建设”的要求,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推进山东自然博物馆、大地自然博物馆群,高标准建设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全民健身中心、档案馆等场所,乡镇文化站均达到国家二级以上,所有村(社区)全部建成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让老百姓享受均等的公共文化服务。在加快媒体深度融合上探索经验,对现有文化资源、媒体资源和市场资源进行整合,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教育方面针对全县农村80余处教学点,利用2年左右时间全部改造完毕,提升硬件水平;实施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培育引进工程,逐步提升教学质量水平;卫生方面,按照三甲医院标准新建县医院,新增床位1500张,解决好群众“看病难”问题;交通方面今年投资1.9亿元,建设农村路网400公里,全面改善农村交通条件;城市建设方面下大力气、下大决心实施好老城区棚户区改造,用2-3年时间全部完成老城区棚改任务,集中解决1.3万户棚户区群众的安居问题。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陈勇:干好今天的工作就是为明天抓好机遇做准备

    德州市召开2016年度全市考评总结大会市委书记陈勇出席并江湖(撒伟 摄).jpg

    “不要等机遇来了再去抓机遇,干好今天的工作就是为明天抓好机遇做准备。”在2月27日举行的德州市2016年度考评总结大会上,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在谈到抓住机遇时如是说。 [详细]

    2017-02-27:大众网
  • 德州公布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 涉及110多个项目

    timg.jpg

    2017年德州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公布了!德报记者了解到,计划共分3批公布,总共涉及到110多个项目。快点查一下,你家今年是否拆迁? [详细]

    2017-02-27:德州日报
  • 庆云迪趣欢乐水镇奠基 一期投资30亿2019年开业

    QQ图片20170227103454.jpg

    2月27日上午,庆云迪趣欢乐水镇开工奠基仪式在德州市庆云县两河三堤风景区隆重举行,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孙淑娥,德州市政府副市长马俊昀,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以及著名诗人北岛、欧阳江河等领导、嘉宾莅临参加。孙淑娥和王晓东共同为庆云县旅游发展委员会揭牌。 [详细]

    2017-02-27:大众网
  • 全名单!德州99个单位获评协同发展先进单位

    11111.jpg

    2月27日,2016年度德州市考评总结大会召开,对2016年工作考评总结,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抓住机遇、抓紧时间、狠抓落实,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详细]

    2017-02-27:大众网
  • 蝶变!武城抢抓机遇推进协同发展的经验与启示

    2月27日,在2016年度德州市考评总结大会上,武城县一口气拿下了全市协同发展综合考评先进单位(县市区)二等奖、协同发展综合考评先进单位进步奖、基层党建考核先进单位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详细]

    2017-02-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