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县法院在全市首推将司法鉴定工作纳入审判流程管理

2017-03-21 16:5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近日,县法院将司法鉴定案件纳入审判流程管理系统进行统一管理。这种全新的工作模式,强化了对案件的监管,规范了鉴定程序,提升了工作质效水平,开创了全市法院技术室工作的先河。

  如今,在县法院凡是进入审判执行程序,需要进行司法鉴定的案件,技术室在收到承办单位委托后,首先对相关材料初步收集整理,在报分管领导审批后,及时由立案庭录入审判管理系统,完成鉴定案件的立案工作,启动技术鉴定程序。随后,案件无论进行到哪一环节,都会有技术室专门人员负责信息的录入,以便审管办及时掌握并管理审判执行,以及鉴定案件的立案、中止、延期、结案、归档等信息。

  通过与审判管理系统实现并轨,如同管理其他案件一样,审判管理办公室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各类鉴定案件也实现了全过程监控,使司法鉴定程序更加规范高效。这样既有效促进了技术室与委托单位更好地对接沟通,更重要的是督促鉴定机构在规定期限内完成鉴定任务,更好地服务审判执行工作。

  “这几年,在审判执行工作中涉及司法鉴定的案件数量越来越多,类型向多元化发展,工作责任也越来越大。 ”分管技术室工作的副院长陶明东介绍说,“我们在全市率先主动将司法鉴定类案件纳入审判流程管理,目的就是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延伸服务,对需要鉴定的案件尽力缩短周期,有效杜绝了案件久拖不决现象的发生,更好地保证全院审判执行工作顺利进行。 ”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为书记从严抓党风廉政建设点赞

    未标题-2.jpg

    日前,大众网头条刊登了《市委书记的“担心”》,在全社会引起广泛影响。“我担心你们不能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党风廉政建设。”陈勇书记的担心,不仅体现了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视,也体现了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迫切心情。[详细]

    2017-03-21:大众网
  • 防春旱保春灌 德州未雨绸缪引黄2.7亿立方米

    u=1706597715,2796231930&fm=23&gp=0.jpg

    春季来临,农业灌溉用水量大。3月21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水利局获悉,为了充分保障全市各行各业的用水需求,从1月1日起,水利局便实施引黄调水工作,截止目前,共引调黄河水2.7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引0.5亿立方米。 [详细]

    2017-03-21:大众网
  • 气愤!德州19岁男子赌气拨120说奶奶喝农药

    下载.jpg

    3月19日14时,夏津县东李镇一男子拨打120称自己的奶奶喝农药了,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立即派救护车出车,派车10分钟后,男子母亲拨打120称实际没有病人,是男子与其奶奶生气,才赌气打的120说奶奶喝药了。 [详细]

    2017-03-21:大众网
  • 刘光虎:守好产品质量生命线 以良心食品担安全之责

    11111.jpg

    3月21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68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武城县丹顶鹤面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光虎,他在访谈中介绍了武城县丹顶鹤面粉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3-21:大众网
  • 德州启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 草莓肉制品重点检测

    近日,我市2017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正式启动,按照省、市卫计委要求,此次监测样品为草莓、肉和肉制品,检测项目为农药残留和禁用药物。 [详细]

    2017-03-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