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黄河大桥刚合龙便获12项专利

2017-05-10 10:31: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现在天气预报中风力及雾的等级虽然很精确,但那是一个大区域总体情况,而我们这个系统能精确测量并传递小范围内的数据指标,确保行车安全,现在正在申请发明专利。 ”5月2日,刚走进齐河黄河大桥项目建设指挥部,项目建设代建办计划合同部部长白秀忠便演示起他们刚研发出的新产品。

  白秀忠所说的系统是实时风雨雾雷报警系统。齐河黄河大桥主桥长840米,因为跨度较大,在设计时本着美观实用的原则设计为斜拉锁钢混桥,主跨达410米,桥墩高达138米,成为黄河流域单跨最大桥。因为黄河河面空气湿度较大易形成团雾,且因桥体过高所承受风力更大,如缺少准确的气象信息极易产生重大交通事故。为杜绝这一问题,白秀忠等人经过3个多月的研究,适时研发出该系统。而像这样的专利,截至4月底已获得12项。

  齐河黄河大桥东起济南市槐荫区济齐路,终点止于齐河县黄河大道与国道309交叉口,全长2287米。大桥总投资达12亿元,是齐河县迄今最大的民生工程,自2014年10月起开工建设,今年3月26日成功合龙,预计7月份建成通车。

  为让民生工程赢得民心,自项目建设之初,该指挥部便提出争创“鲁班奖”的目标,在严把原材料关、狠抓施工质量的同时,成立专门的科研小组,通过科技创新加速施工进度,并为相关项目建设积累经验。灌注桩万能支撑杆,把原有的焊接连接改为机械连接,不仅拆卸方便,缩短了2/3的拆卸时间,还避免了焊接切割对钢筋笼的损害,解决了钢筋笼变形的问题;钢箱梁虚拟拼装系统,在塔柱横梁上设计出临时轨道,随着桥面的架设向前移动,依托该系统,大桥合龙时中间误差小于5毫米,在业内引发强烈反响。通过孜孜不倦地科研创新,该指挥部在获得12项专利的基础上,目前该项目又有12项专利正在申请中,其中8项已通过审查。“之前如果浮桥太拥堵,我便绕行建邦黄河大桥或者更远的济南黄河大桥,多花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大桥开通后不仅让交通更便捷,出行也更安全了。”济南市槐荫区西张村村民王成虎因生意往来经常来齐河,也盼望大桥尽早投入使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多地现菜贱伤农现象 日光温室蔬菜波及较小

    W020170509719818163288.jpg

    甘蓝8分钱一斤没人买、640万斤蒜薹愁销路……连日来,德州人的朋友圈多次出现蔬菜滞销的求助信息,菜贱伤农现象再度上演。大众网记者调查了解到,受市场供过于求等因素影响,蔬菜滞销多存在于陆地菜和小拱棚菜,日光温室蔬菜受影响较小,对此专家建议广大菜农优化种植结构,提高产品档次,有效规避风险。 [详细]

    2017-05-09:大众网
  • 德州"银企直通车"活动启动 134家企业参加对接

    “银企直通车”活动现场.jpg

    5月9日,由德州市工商联和德州市金融办主办的“银企直通车”活动启动仪式在德州会展中心举行。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俊昀,德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辛志才等领导,德州市各金融机构、全市134家工商联会员企业负责人参加。 [详细]

    2017-05-09:大众网
  • 请监督!2017年德州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特殊考生公示

    timg.jpg

    日前,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按照德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方案的通知》(德教基字【2017】5号)要求,通过学生申请、学校把关、县市教育局审核,现初步审定符合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特殊考生条件的应届学生共863人,其中现役军人子女9人、烈士子女1人、华侨子女1人、听力障碍学生2人、少数民族学生850人。 [详细]

    2017-05-09:大众网
  • 德州文明交通劝导 志愿者在行动

    1111.jpg

    炎炎夏日,“文明出行专项行动”犹如一股清风,吹拂着城市,让广大市民感受着专项行动所带来的清新和进步,更是唤醒了人民思想深处对文明生活的向往。在整专项行动过程中,城市的交通路口闪现着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 [详细]

    2017-05-09:大众网
  • 齐河黄河大桥刚合龙便获12项专利

    “现在天气预报中风力及雾的等级虽然很精确,但那是一个大区域总体情况,而我们这个系统能精确测量并传递小范围内的数据指标,确保行车安全,现在正在申请发明专利。 ”5月2日,刚走进齐河黄河大桥项目建设指挥部,项目建设代建办计划合同部部长白秀忠便演示起他们刚研发出的新产品。[详细]

    2017-05-10: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