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以奖促建扶持乡村游

2017-05-27 14:22: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只要我们按照标准建设,达到申请条件,年底最高能获得20万元奖扶资金。”最近,齐河县和乐果蔬采摘园总经理张雁特别开心,“我们园区今年以来已接待游客3万人,超过去年全年,而县里出台的扶持政策让我对发展旅游产业更加充满了信心。”

  张雁所说的扶持政策指的是齐河县日前出台的《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2017年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细则》。为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打造“黄河水乡,生态齐河”品牌,该县自2017年至2020年每年设立300万元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专项用于“十三五”期间全县旅游产业发展。今年专项资金主要用于乡村旅游开发,重点支持乡村旅游园区(村落)和休闲采摘园区建设,在全县范围内打造一批上档次、上规模、高效益的乡村旅游龙头景区。

  “我们邀请专家制定乡村旅游园区建设标准和休闲采摘园建设标准,并将标准作为文件附件同时下发,以奖促建,引导园区提高标准,增强竞争力,实现点上精品化、线上差异化、面上标准化。 ”齐河县旅游局局长丁梅说。

  该县因势利导,放大处于省会都市圈紧密圈层和环济南休闲游休憩带重要节点的优势,在推进重大旅游项目建设的同时,将乡村旅游作为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出台扶持政策,举办乡村旅游休闲汇,逐渐构建起以主城区及周边为环线,以黄河大堤和晏黄——安表路为周线,以致中和、金鲁班庄园、鼎泰沣庄园等项目为重点的“一环两带多点”乡村旅游全域发展格局,让乡村游更具吸引力。

  今年以来,该县先后举办了首届乡村旅游汇——黄河大集、“齐河乡村·我的乡愁”摄影比赛、乡村美食节等主题活动,扩大了齐河旅游的影响力。目前,该县有省级旅游强乡镇5个,省级精品采摘园区5处,省级旅游特色村5处,基本形成以观光旅游、农事体验、休闲度假为主的休闲旅游产品体系。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