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六个最好”改造棚户区

2017-06-05 09:04: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6月1日,在齐河县城区党校片区二期棚户区改造工地,多台机械已将房屋拆迁后的建筑垃圾清运出场地。负责该项目改造的晏城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伟介绍:“只用10天时间就完成旧房屋拆除和清理工作,建筑队伍将陆续进入场地,楼房建设即将开工。 ”

  目前,齐河已全面实施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有8个,涉及群众3928户。今年全年将实施棚户区改造续建、新建工程20项,总投资达到93.5亿元。

  棚户区改造是惠及人民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和德政工程,齐河明确工作理念和目标:“把棚户区改造工程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民生工作,利用2至3年时间,坚决打赢棚改攻坚战。 ”

  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尊重民意。齐河对政策制定、建设选址、户型设计全程公示,最大限度让老百姓满意。他们公开承诺,做到“六个最好”:定最好的政策、选最好的位置、用最好的材料、建最好的质量、设最好的配套,给老百姓建最好的房子。

  大清河景区是齐河县打造的碧水绕城景观工程,河道两岸碧草如茵、树木错落,附近还有人民公园、体育广场、重点学校,早已成为炙手可热的开发地段。就在紧靠景区的北侧,一幢幢用于安置棚改区居民的现代化高层住宅楼拔地而起。再过几个月,219户回迁群众即可入住。居民朱国胜对安置非常满意:“新楼房位置好,周围不仅有学校,还有大清河景区,住在这里真是太幸福了。 ”

  为了实现和谐棚改,齐河还坚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无论从丈量、评估还是补偿、安置等各个环节,都做到政策一致;实行“先建设后拆迁”,为老百姓选好位置、建好房子以后再拆迁,解除群众后顾之忧;针对特别困难的棚改区群众,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救助,一手抓帮扶,保证困难群众住得上楼、住得起楼;棚户区改造过程中,物业管理同步配套,社区居委会同步组建,发挥好联系群众、帮助群众、管理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

  “安置户代表全程对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实施监督,我们也优先建设保障安置房,让棚户区群众尽快入住。 ”齐河县党校片区改造项目工程部经理林浩介绍。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9家社区获评第六批省级“绿色社区”

    下载.jpg

    近日,省环保厅联合省文明办下发通知,公布第六批省级“绿色社区“名单,德州市9家社区“榜上有名”。 [详细]

    2017-06-05:大众网
  • 德州食药监部门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u=3732289140,920774766&fm=26&gp=0.jpg

    一年一度的中考高考即将来临,由于正处于盛夏季节,气温高,微生物容易滋生繁殖导致食物腐败变质,极易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为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考生饮食安全,日前,德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进行提示: [详细]

    2017-06-05:大众网
  • 德州市26名中小学生获评2016年度"齐鲁环保小卫士"

    下载-(1).jpg

    近日,省环境保护厅、省教育厅、团省委公布2016年“齐鲁环保小卫士”名单,德州市26名同学荣获2016年“齐鲁环保小卫士”荣誉称号。 [详细]

    2017-06-05:大众网
  • 2017年夏季高考期间 德州考生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11.bmp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体现对广大考生关心关爱,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定于6月6日至6月8日高考期间,考生持本人准考证可以免费乘做市区内所有公交车。[详细]

    2017-06-03:大众网
  • 80年代高考经历者王俊秋:高考赋予使命感 考时比较放松

    2017年的夏季高考即将到来,又一批年轻人将要告别青涩的岁月,开启崭新的旅程。高考是一种经历,每个人对高考的理解各不相同,痛苦,煎熬,期盼,兴奋,紧张……那一刻的心情,那一刻的改变,定会是一辈子都难以忘记的。大众网德州频道策划了《高考回忆录》特别栏目,对德州市不同年代的多名高考“过来人”进行专访,让我们跟随他们的回忆,一起重温那些闪耀着汗水、笑颜和泪光的日子。[详细]

    2017-06-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