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300亿元打造温泉小镇

2017-07-07 15:46: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7月5日,从齐河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荣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齐河投资建设的齐河温泉小镇项目设计方案已出炉,正在进一步完善和审核。

  此前,荣盛公司与齐河签订了齐河温泉小镇项目合作协议,计划在齐河投资300亿元打造全国一流的产城融合示范温泉小镇。项目位于该县经济开发区东部,总规划面积约5平方公里,所在片区不但蕴藏丰富的地热资源,而且紧靠济南新材料产业园。此外,临近京台高速、京沪高铁、石济客运专线,紧靠济南绕城高速出入口,交通条件极其便利。“这一片区早前已有国科高尔夫别墅区和山东省地热资源科研开发示范基地两个项目落户,建有18洞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温泉度假休闲中心、欧美式别墅等。 ”齐河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殿勇介绍,“由于各种原因,两项目一直处于停滞状态,不但造成现有资源的闲置浪费,还使该片区长期得不到有效开发。 ”为此,齐河把处置停破产企业与招商引资相结合,以“腾笼换鸟”的方式盘活闲置资产,再蓄发展新动能。今年初,该县邀请荣盛公司对该片区进行了投资考察。考察结束后,荣盛公司决定对国科高尔夫进行收购,并在现有基础上规划建设温泉小镇。“我们将以现有温泉与高尔夫资源为依托,根据项目特点注入荣盛产业优势,逐步完善小镇休闲度假功能体系,同时实现产业链的延伸和发展。 ”荣盛公司执行副总裁林德祥表示。

  齐河温泉小镇项目围绕地热资源这一载体、以发展温泉休闲养生为核心,突出“闲乐胜地·学养沃土”的理念,打造集休闲度假、风情商业、创意产业、颐养居住于一体的国际温泉度假小镇。小镇根据项目定位分为休闲度假核心引领区、静摄颐养区、生态养生区、民俗风情区、金融产业区、学府养生居住区和地热资源综合利用开发基地。据悉,小镇将率先启动高尔夫球场提升、五星级温泉酒店、回迁社区的建设。“齐河温泉小镇建成运营后,将成为黄河生态文化旅游大观园、东盟城、山东自然博物馆之外的又一旅游航母项目。”齐河县旅游局局长丁梅说。为促进温泉小镇做强做大,齐河进一步完善周边基础配套,尽快完成高铁大道建设,打通温泉小镇与高铁站的连接通道,同时规划建设旅游路连接生态城,使温泉小镇与黄河生态文化旅游大观园相融合,以实现人流集聚效应,促进温泉小镇壮大发展。

  据测算,齐河温泉小镇开发阶段纳税额预计为50亿元,项目建成后每年持续纳税额为5亿元,可安排就业约1.5万人,每年可吸引游客30万人以上。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公安局集中销毁643件非法枪支、管制器具

    德州市公安局组织集中销毁一大批非法枪支和管制器具_副本.jpg

    7月7日,德州市公安局集中对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和日常管理中收缴的非法非军用枪支和管制刀具进行销毁,期间共销毁非法枪支488支、管制器具155把。 [详细]

    2017-07-07大众网
  • 德州"三航"实施半年 13.8亿元金融资本注入实体经济

    u=1478970790,23589814&fm=26&gp=0.jpg

    “多亏了经信委帮我们争取到700万元续贷周转金,不仅避免了贷款逾期可能造成的金融风险,而且节省了企业成本,保证了企业正常运营。”近日,德州齿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新昌谈起市里的“三航”计划,话语里满是感激。[详细]

    2017-07-06:大众网
  • 孟祥超:从工人到劳模再到工匠,然后造出机器人

    1111.jpg

    7月6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十期开讲,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孟祥超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2016年德州市劳动模范,孟祥超在节目中介绍了从业十多年来以技术立身的工作心得,以及如何埋头钻研技术、寻求创新突破,实现自我价值的励志故事。[详细]

    2017-07-06:大众网
  • 狂风暴雨突袭德州 40米大树被吹倒

    W020170706518858827762.jpg

    6日早上7点10分左右,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下起大雨,并伴随强烈大风,将中旺大厦院内一棵大树刮倒。大众网记者在现场发现,这棵大树被连根拔起,向南向北倒下,把附近的栏杆砸坏,无人员伤亡。 [详细]

    2017-07-06:大众网
  • 武城检察机关介入辅警执法被刺身亡一案

    7月6日下午,武城县公安局发布一则案情通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武城大队于7月4日下午在辖区查纠交通违法时,遭遇暴力抗法,年仅39岁的辅警刘宝鹏被犯罪嫌疑人杨某兵持刀刺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详细]

    2017-07-07:德州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