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连续四年跻身全国“百强县”

2017-11-19 17:56: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观摩第三站来到了齐河县。今年前10个月,齐河县预计实现GDP380亿元,财政总收入36亿元,总量、增幅全市领先,连续4年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

  近期全面竣工!奇瑞年产10万台高速电动汽车项目进入尾声

  由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的年产10万台新能源高速电动汽车项目,是我市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支柱项目之一,落地以来始终受到各界高度关注。按照建设计划,该项目今年12月即可竣工。

  据了解,这个项目总建筑面积148123平方米,主要建设焊涂联合厂房、总装车间、电池PACK车间,物流中心、综合办公楼及展厅、动力站房等。今年6月22日该项目已下线投产,生产车辆3000余台。

  目前整个工程已完成土建面积110000平方米,总装车间、焊涂车间、物流中心、动力站房、成品停车场及试车跑道等投入使用;办公楼、宿舍和食堂基本建设完成,正在精细化装修。

  该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亿元,利税15亿元。项目的落地投产极大的带动了相关企业对齐河的关注,已吸引多家具有国际知名度企业来进行咨询投资。

  10亿元打造一座齐鲁科技小镇|2019年6月可竣工

  2014年,齐河县成立了山东齐鲁高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这一国有全资高科技产业园运营平台,致力于高新技术产业招引、培育、发展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运营等,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引领齐河经济转型升级。依托这一平台,今年2月起,该县开始打造总投资10亿元的齐鲁科技小镇。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349870平方米,主要建设商务办公、人才公寓、高校研究院、孵化器、加速器、总部基地及配套设施,计划2019年6月竣工。

  目前,项目东区办公、酒店、公寓正在进行桩基施工,西区孵化器、加速器已完成主体二层。

  该项目是高新区争创省级双创示范基地的重大载体项目,将重点面向省会济南和京津冀等地区,围绕生物医学与医疗器械、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总部经济等产业招引特色项目和高端人才,建设全省最具投资价值、成长性最佳的创新创业基地,成为齐河推动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的新引擎。预计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上缴税金亿元以上。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10人获“最美青年”荣誉称号 20人获提名奖

    德州“最美青年”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11月20日,“德州最美青年”名单揭晓,共有10人获“德州最美青年”荣誉称号,20人获得“德州最美青年提名奖”荣誉称号。在“德州最美青年”名单公布后,德州团市委举行了座谈会,30位荣誉称号获得者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在座谈会上分享了学习践悟“十九大”的心得体会。 [详细]

    2017-11-20大众网
  • 德州市2017年下半年全市督查评议启动

    W020171119455746094008_副本.png

    一年时间即将过去,全市13个县市区,哪里发展快,哪里速度慢?要拉出来比比才知道。出于这一目的,近两年,我市每年都要组织督查评议活动,给各县市区一个亮家底、比高低的机会。 [详细]

    2017-11-19:德州日报
  • 禹城:宣传文化创新“部长项目”落成

    W020171119422570585444_副本.jpg

    11月19日,禹城市长丰泰文化产业园门前人山人海,来自省市艺术界的知名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德州宣传文化创新“部长项目”落成。该项目由李苦禅艺术学校、长丰泰文化产业园、德州市美术家协会写生创作基地等文化项目组成。 [详细]

    2017-11-19:大众网
  • 省公务员脱贫培训班结业 80名干部德州“取经”

    干部们来到德州现场“取经”_副本.jpg

    11月16日,山东省基层公务员脱贫攻坚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由山东省人社厅公务员局牵头,德州市人社局承办。来自全省各地的80名基层公务员参加了培训。[详细]

    2017-11-17大众网
  • 庆云:财政和税收收入增幅夺得全市“双第一”

    今年以来,庆云县坚持创新引领、绿色发展的工作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担当、创新求进,经济社会发展蒸蒸日上、亮点纷呈。[详细]

    2017-11-20: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