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锋率团赴马来西亚、越南开展经贸考察

2018-12-18 15:51:00 来源:齐河广播电视台 作者:

  为推进齐河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对外开放新优势,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12月7日至14日,县委书记曲锋率领经贸考察团,对马来西亚、越南进行经贸考察,并举行系列经贸洽谈、产业对接活动。

  在马来西亚期间,考察团先后拜访了中国驻马来西亚槟城总领事馆、槟城州政府,中国东盟商务协会、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和槟州华人大会堂,实地考察了宝腾汽车城。

  考察期间,考察团在吉隆坡市,成功举办了“齐河-马来西亚论坛暨企业对接会”,100余家马来西亚知名机构和企业人士出席。曲锋在对接会上指出,近年来,齐河县积极融入中国对外开放大局,外向型经济发展迅速。希望更多马来西亚企业牵手齐河、投资齐河,结成新的财富共同体。同时,希望与齐河相关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装饰材料等领域寻求合作契机,共同拓展市场、实现共赢发展。与会人士对齐河与马来西亚的良好合作前景充满信心,表示非常愿意到齐河投资兴业,缔结良好合作关系。会上,马来西亚车业总会——齐河东盟新能源汽车生产与分销基地、马来西亚阳光置业与山东金马首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木门经营合作等6个项目成功签约。

  在越南期间,考察团拜访了越南中国商会福建企业联合会,实地考察了瑞华机构及我县山东米科思机械有限公司越南分公司。曲锋指出,越南是亚洲经济发展最具潜力的国家之一,孕育着巨大的商机,相关企业要把握机遇,做大做强越南市场。

  考察结束时,曲锋强调,齐河与马来西亚、越南两国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十分广阔。各级各部门和各有关企业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结合产业需要,树立国际视角,全力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不断提高齐河经济外向度和企业国际化水平,全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