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40多家高校院所合作 齐河激发创新“加速度”

2019-07-03 10:35: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近日,山东联工检测设备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成为试验机行业唯一一家院士专家工作站企业。联工检测设备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检测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产品技术专利20余项,行业排名第二。“院士专家工作站之所以落户‘联工’,最主要的就是企业以自主创新为特色的产品结构,为合作开发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公司副总经理陈勇胜介绍。据悉,企业与工作站合作开展的大轴类检测项目,即将进入实施阶段。研发成功后,将填补国内空白。

  联工检测设备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是齐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产学研合作的典型例证。齐河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加速器,完善科技政策、增加扶持资金,为企业创新添薪助力。

  他们支持企业自主建设或联合国内外高精尖领军人才、高校、科研机构等创新资源,组建企业科技创新平台和产业技术联盟;设立碳纤维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引导等基金。此外,为吸引聚集人才,齐河亮出真金白银政策,设立1亿元“新旧动能转换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用于高层次人才(团队)的引进培养、表彰奖励等;制定人才政策,扶持落户的各类研发机构、产业化项目。

  目前,全县每年引进博士、院士百名以上;先后与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山东大学等40多家高校院所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培植市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58家、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实验室等各类创新平台100家,高新技术产值占比连续两年递增2个百分点以上,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