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进会在齐河召开

2019-07-18 20:5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浩菲

德州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讲话

工作人员向与会领导介绍胡官屯镇曹庄村的美丽庭院

胡官屯镇曹庄村美丽庭院

  大众网·海报新闻齐河7月18日讯见习记者 王浩菲)7月18日上午,德州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齐河县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参加会议。

  据了解,“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以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四美”为根本要求,并细分为室内“五净”(即门窗净、地面净、床铺净、厨房净、厕所净),院内“五无”(即无柴堆、无粪土、无垃圾、无污水、无散养),家中“五有”(即有合理布局、有花草树木、有文化氛围、有家风家教、有生活品位)等具体标准。“美丽庭院”示范户达到50%以上的村命名为“美丽庭院”示范村。

  目前,德州市农村现有常住庭院约65万户,根据全省任务目标,结合德州市实际,创建工作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到2019年底,全市10%的常住庭院建成“美丽庭院”示范户,一半以上的村(社区)建有“美丽庭院”示范户。第阶段,到2020年底,全市20%常住庭院,即13万户要建成“美丽庭院”示范户,其中,入选全省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创建工程的7个乡镇、60个村30%常住庭院建成“美丽庭院”示范户;1000个德州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样板村30%常住庭院建成“美丽庭院”示范户。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齐河县美丽乡村示范村胡官屯曹庄村、赵官镇大徐村,听取了镇村两级关于“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美丽庭院”示范户,切身感受“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给农村和家庭带来的改变。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