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首批医疗救治队员奔赴县传染病救治中心

2020-01-27 22:1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浩菲 王伟 张丽华

齐河县医疗救治队首批14名医护人员整装待发,准备奔赴县传染病救治中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齐河1月27日讯记者 王浩菲 通讯员 王伟 张丽华)为全力做好齐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7日,齐河县医疗救治队首批14名医护人员奔赴县传染病救治中心。

  据了解,齐河县医疗救治队首批14名医护人员来自齐河县人民医院。齐河县人民医院作为疫情防控定点医院,积极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措施,全院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

齐河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双兴实地到一线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之后,我们倍感责任重大,按照山东省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在医疗救治方面,我们立即启动了位于焦庙镇的齐河县传染病救治中心。14名医护人员目前已经到位,随时可以收治疑似或者确诊病例。”齐河县卫健局副局长赵庆贵告诉记者,在群防群治方面,齐河县所有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建立发热门诊和留观室。乡村医生和社区医生重点筛查外来有接触史的人员,一旦发生相关的病例,立即按照流程到发热门诊诊治,对疑似的或者是确诊的病例,送到县救治中心统一隔离、救治,通过以上措施确保相关病例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打赢一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攻坚战。

  齐河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双兴实地到一线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为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怀着一颗大爱之心恪尽职守,带着使命、带着责任、科学防控、科学救治,宁可十防九空也要做到万无一失,同时加强自我防护,保重身体,完成好各项任务,共同捍卫和保护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

首批救治队员王玉彩

  首批救治队员王玉彩告诉记者:“疫情就是命令,在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战士。我们县医院14名医护工作者,主动请缨申请加入医疗救护组,听从指挥,不辱使命,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