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战“疫”丨齐河组织17支执法队打击哄抬价格行为

2020-02-01 19:1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浩菲

  

  齐河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有关商家负责人下发了价格政策提醒告诫函,加强价格监管   

  

  齐河县组织17支执法队伍,对全县市场进行监管执法,打击哄抬价格等不法行为

  大众网·海报新闻齐河2月1日讯记者 王浩菲 通讯员 路庆刚)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关键期,齐河县为确保全县市场秩序稳定,连日组织17支执法队伍,对全县市场进行监管执法,重点检查米、面、油、蔬菜等日常生活品和口罩、消毒液等医疗保健用品,打击哄抬价格等不法行为。

  在齐河县的德百超市等商品消费场所,往来顾客理智购物,秩序井然。执法人员向超市工作人员询问商品供应情况,查看商品标价标注。齐河德百超市店长梁京燕告诉记者,所有蔬菜价格下调,大白菜以每斤1.5元进行销售,承诺民生商品货量充足,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各类需求。“总体来说价格比较稳定,有一些商品的价格比年前还要低。”齐河市民黄爱君说。

  据了解,齐河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召开了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会,对有关商家负责人下发了价格政策提醒告诫函,局机关全体人员按照分工,下沉到工作一线,充实到17个基层市场监管所,加强价格监管。“根据近几天消费者的投诉举报,也发现了一些线索,正在查处之中。”齐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尹延辉告诉记者,下一步将按照有关规定,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收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0万元以上至300万元以下的罚款,并对典型案例给予公开曝光。

  截至目前,齐河县大型商超居民消费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粮、油、肉、蛋、奶价格平稳运行,蔬菜价格稳中趋升,牛羊肉、海产品、水果价格小幅下降。

初审编辑:盛堃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