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县专业志愿服务队:吹响"集结号" 战“疫”再出征

2020-02-04 09:3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浩菲 徐曰东

  

  齐河特战救援队协助县交警等部门在高速路口对来往的车辆进行消毒,确保进城人员的安全。

  

  齐河特战救援队:日夜坚守冲锋“疫”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齐河2月4日讯记者 王浩菲 通讯员 徐曰东)切实有效防控疫情是当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重要任务。为此,德州市齐河县发出了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全县专业志愿服务队吹响了防控疫情“集结号”,凝聚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千万志愿者响应号召奔赴前线。

  齐河县特战救援队作为专业的志愿服务队冲到了最前方,他们与公安交警等部门24小时日夜坚守,携手筑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疫情发生以来,齐河特战救援队主动请缨,积极为县疫情防控献爱心,协助齐河县交警等部门在高速路口对来往的车辆进行消毒,确保进城人员的安全。他们还配合应急管理部门进行物资的调配,对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市民免费发放防疫物资。

  “我们16名特战队员配合公安交通等部门24小时不间断执勤,昼夜不歇。”副队长万玉军告诉记者,他们每天背着近百斤重的设备和消毒液,已经累计奋战3000个多小时,目前消毒液已用15吨,因为长期带胶皮手套,穿胶靴,很多队员手脚浸泡发白、脱皮,在凛冽的寒风中痛痒钻心,但是没有一人停下脚步。

  记者还了解到,队长范智亮在做好全县“战役”统筹的同时,还积极请战支援武汉,目前已获批。

  据悉,齐河县特战救援队于2019年12月11日成立,是齐河县唯一一家经过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纯公益性质的民间应急救援组织,队员来自社会各界,以退役军人为主。在重大灾害、重大事故等紧急事件发生时,听从政府统一指挥,是政府应急救援力量的有力补充。

初审编辑:盛堃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