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八旬夫妇争当战“疫”志愿者

2020-02-11 10:3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撒伟 徐曰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11日讯记者 撒伟 通讯员 徐曰东)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齐河落实中央文明办通知精神,通过积极发动引导,千万志愿者加入到了防疫一线,形成了群防群治的格局,其中一对八旬老夫妇争当战“疫”志愿者,冲到了防疫第一线,让人感动,他们做出了表率,鼓舞了士气,坚定了信心。

  郝长安今年80岁,是齐河县胡官屯镇赵官屯村一名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爆发以来,他积极响应镇村组织的号召,不顾年事已高,主动请缨,志愿值班,86岁的老伴温情陪伴,成为乡亲们眼中的最美夫妻。

  村支部书记说:“你老两口年纪大了,就不要值班了。”可郝长安说:我是老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哪里有危险,就要靠前站。我受党教育多年,关键时刻就要站出来。

  老党员郝长安主动冲锋一线的精神令人钦佩!但考虑到老人年龄身体等原因,镇村将老两口劝说离岗,岗位由党员突击队员接任。但由于村头的检查劝返点就在郝长安家门口,老两口仍然坚持为疫情防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他们在家拿来暖水瓶,为其他值班人员沏水倒茶。郝长安老伴说:“我们岁数大了,干不了多少,给他们替替班、倒倒水、让他们暖和一下,都是应该的!”她还经常说:老郝是党员,虽然我不是党员,也应该向党员看齐。

  郝长安身为老党员,一向表现积极,他连续两年为村里当义务保洁员,深受群众欢迎。他坚持参加村里的党员活动,每次党员活动日他都认真听,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他和老伴无微不至侍奉老母亲,直到去年103岁的老母亲离世。提起郝长安和他的老伴村里人都不由自主的竖起大拇指。

  村民昌大同说:“他们都八九十了,对我们村里启发很大。”700多口人的赵官屯村交通便捷,疫情防控工作难度相对较大,但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村里群众主动向郝长安学习,加入到防控工作的队伍中来。目前赵官屯村有4个定点值班,就是每个岗上都有一名党员一名干部,带着志愿者在这里每天守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