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志愿战“疫”|齐河“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5 16:4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曰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齐河2月15日讯通讯员 徐曰东)“我宣誓,志愿加入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听从指挥,服务安排,冲锋在前,敢打必胜,用实际行动来保卫我们共同的家园,坚定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齐河县赵官镇董家寺村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的董丛、董永强等10名返乡大学生,正在村党建室前进行宣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齐河的大学生,没有“宅”在家里,而是主动加入到这场特殊的“社会实践”中,让青春在抗击疫情一线接受“洗礼”。他们奔赴防疫一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齐河县文明办认真落实中央文明办通知精神,通过倡议书等形式积极发动引导不同人群,参与到防疫的各类战场。齐河返乡大学生们积极响应,纷纷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登记检查、村居值守、疫情科普、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志愿者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您好,我是大学生,我请求成为抗疫志愿者。”看到倡议书的董丛是第一个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服务队的,他还联系了其他9名大学生组成了“董家寺村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协助村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群大学生志愿者中,邵国华、董润发负责疫情宣传工作。一开始,面对自己熟悉的街坊邻居们,他们很难开口。“疫情就是命令,容不得害羞,更容不得马虎,这是对家乡的爱护,也是对我们一种锻炼。”邵国华说。他们在把宣传材料送到每家每户的同时,也锻炼着向乡亲们解释,碰到过往群众,还会及时提醒一句“带好口罩,没事尽量少出门。”他们自行分工,还成立了巡逻组、值班组,巡查在大街小巷,值守在村口路旁,工作认认真真有模有样,凛冽的寒风冻红了脸蛋,吹裂了双手,他们却毫不在意。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这就是他们——齐河的返乡大学生,这些勇敢、热情、担当的齐河青年,用行动实践了家国情怀。

初审编辑:盛堃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