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县打响整治非法超限超载“百日攻坚”战

2020-04-29 09:40:33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浩菲 陈莉莉 张长青

齐河县联合执法人员检查货运车辆证件、装载等情况

齐河县交通执法人员在超限检测站监督超限车辆卸载消除违法状态

  大众网·海报新闻齐河4月29日讯(记者 王浩菲 通讯员 陈莉莉 张长青)近日,随着复工企业数量增多,国省道及农村公路的货运车辆非法超限超载运输现象也有所反弹。齐河县在开展常态化治超联合执法行动的基础上,自4月25日开始,在全县范围开展非法超限超载“百日攻坚”整治行动。

  此次非法超限超载“百日攻坚”整治行动,重点打击3轴以上非法超限超载货车,特别是“百吨王”;绕行农村公路的非法超限超载货车;货车非法改装行为;非法大件运输行为;以及深入推进治超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打带车“黄牛”。

  非法超限超载“百日攻坚”整治行动中,齐河县交通、交警等联合执法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联合治超工作,科学研判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运行规律。他们依托国道308齐河县超限检测站、联合执法点和四处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采取“人机结合”、“定点和流动”相结合等灵活机动的执法方式。在国道308、309、省道105等重点路段,并辐射周边超限超载车辆绕行的农村公路,对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进行严厉的打击。在此基础上,结合环保治理工作,对成品油运输车、重型柴油货运车辆等重点车辆进行严格排查,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管控态势。

  截止目前,“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共查获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10余辆,其中含超限超载“百吨王”3辆,交通执法人员监督卸载超限超载货物160余吨。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