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县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04-30 18:11:53 来源:齐河清风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县纪委监委通报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黄河国际生态城原党工委委员冯忠、生态园林管理部副部长刘延申、原科员赵金贺三人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7年7月,冯忠任黄河国际生态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期间,带领生态园林管理部副部长刘延申、科员赵金贺前往宁夏、甘肃进行公务考察。期间,冯忠与刘延申、赵金贺商议后,擅自决定改变公务行程,游览两处旅游景区,并将1745元旅游费用在单位账目中报销。2019年6月,县纪委监委分别给予冯忠、刘延申、赵金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政务警告处分、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大黄乡安监办主任赵荣安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至2019年,赵荣安任大黄乡安监办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借办理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的名义每年违规向商户收取600元至800元的费用,违规收取费用共计18700元。2019年11月,县纪委给予赵荣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赵官镇教育办公室原主任孙业臣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取礼金问题。2013年1月至2016年6月,孙业臣任赵官镇教育办公室主任期间,借父亲去世、儿子结婚、孙子满月之机,三次违规收取下属职工礼金共计7400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9年11月,县纪委给予孙业臣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焦庙镇城管办主任张民利用公务加油卡套取现金问题。2018年1月至8月,张民任焦庙镇城管办主任期间,借为单位公务加油卡充值之机,在某加油站虚开发票,从焦庙镇财政所套取现金累计4500元,用于个人生活开支。2019年9月,县纪委给予张民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五一、端午节日将至,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倡导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的要求,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充分结合《关于全县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从严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干部的实施办法(试行)》相关要求,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提醒帮助,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通过专题调研、会议监督、个别谈话等方式提醒各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紧盯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享乐奢靡问题,坚持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露头就打,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