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县荣登榜单! “2020中国最具绿意百佳县市”新鲜出炉!(附榜单)

2020-05-07 14:21:19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崔志远

绿意盎然的齐河县城

2020中国最具绿意百家县市榜单二

 大众网·海报新闻齐河5月7日讯记者 崔志远)近日,《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面向中国县域基层行政单位,开创“百县榜单工程”,重磅推出了“2020中国最具绿意百佳县市”排行榜,对全国2000多个县域行政单位进行综合测评。齐河县以总分74.64分荣登榜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齐河县,城市绿色生态建设越来越成为最大财富、最大优势。城市的生态环境治理好了,生态红利自然也助长了城市的经济账。绿色发展的成果不仅体现在经济上,也体现在公众认知上。齐河县依托环境治理、绿化覆盖、绿色生产,倚靠可持续发展、资源高效利用、节能减排和历史文化保护,兼并绿色宣传教育、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人均道路面积和公众满意度,“绿意”已经成为齐河县的品牌。

  据悉,“2020中国最具绿意百佳县市”的发布,实现全域覆盖排榜,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湖北省所含的103个县域行政单位不参与本年度榜单排位,故实际涵盖除直辖市所含区、港澳台地区以及湖北省以外的全国2657个县域行政单位进行排位。榜单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进行加权,经综合测评得出。其中,网络大数据部分,设立自2019年3月1日至2020年3月1日的信源区间,设定生态环境保护、城市绿化工程建设、资源利用、绿色生活、绿色生产、土地及河流治理等6个网络数据评榜维度,设立公众满意程度、单位GDP能耗、工业烟(粉)尘排放量、森林覆盖率、古树名木保护率、绿地管护优良率等120个关键词标签;得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数据,全程采集的客观资讯信息超过1亿条。该榜单推选在衡量经济实力、考量城市化指标的同时,也充分考虑了城乡平衡、国际化影响力和民生小康因素,客观反映了中国县市发展最具特色的聚合动能与潜在能力。

  齐河县以74.64分的总得分脱颖而出,荣登荣登榜单。充分展现出齐河县的强劲实力。从挖掘黄河水乡、生态齐河的理念,到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并行的施工过程,齐河县始终坚持将绿意生态理念贯穿于城市管理和景区建设的全周期,以此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区、美好生活示范区。

  为了更好地完成这一品质提升,齐河县围绕文化“传承”,打造具有齐河特色人文精神的“公园城市”文化识别体系。以山水呼应、蓝绿相融、湖光山色的“现代公园城市”等为基础,建设“公园城市”生态项目,提升人居环境,实现城区生态环境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