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加快推进“户户通”工程 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米”

2020-05-07 16:12:11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浩菲 陈莉 邓良良

“户户通”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机器轰鸣,工人们忙着整理路基,浇筑水泥。

“户户通”工程施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齐河5月7日讯(记者 王浩菲 通讯员 陈莉 邓良良)近日,齐河县把农村道路“户户通”工程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紧抓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大力推进农村道路“户户通”工程,全力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米”,把乡村振兴、脱贫致富之路通到家门口。

  在齐河县华店镇龙庄村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户户通”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机器轰鸣,工人们忙着整理路基,浇筑水泥。“为确保工程质量,我县农村道路通户硬化工作领导小组实施‘政府监督、社会监理、企业自检、村民参与’的四级质量保障体系。”县交运局公路科工作人员邓良良告诉记者,工程完成后这里将彻底告别‘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日子。

  据了解,全县原有行政村972个,除县经济开发区及城市规划区范围内需拆迁、棚户区改造、黄河防汛工程搬迁、压煤搬迁及已入住和即将入住社区等279个村庄外,剩余693个村庄全部纳入到街巷胡同硬化户户通建设范围。目前,616个村庄实现户户通,其余77个村庄今年全部完成建设任务。按照“雨天不踩泥、晴天不起土”的基本标准,因地制宜,采用面层厚度12厘米水泥混凝土路面及花砖铺装的方式进行硬化。

  截至目前,“户户通”工程开工村庄15个,完工4个;华店镇周庄村、龙庄村街巷道路硬化已近尾声,共硬化街巷76条,合计10.9公里,38300平方米;其他乡镇正在进行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及招投标程序,5月份陆续开工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