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小船”、“神秘气球”……齐河县山师东海实验学校一、二年级复学惊喜多!

2020-06-03 15:15:06 来源: 作者:王浩菲

齐河县山师东海实验学校一、二年级如期开学,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齐河6月3日讯记者 王浩菲)6月2日,迎着初夏的微风,伴着让孩子们惊喜的“心愿小船”、“神秘气球”……齐河县山师东海实验学校一、二年级如期开学了。

  为做好体温监测和酒精消毒工作,师生们按照学校要求,手持测温“东海蓝卡”入校。“东海蓝卡”分时段记录师生体温检测数据,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有效的数据指导。

孩子们把自己精心设计的“心愿小船”,粘贴在象征东海教育的海洋中

孩子们取出气球中的“小神秘”,可以获得一个即时达成的心愿卡,或是一张自主选择的图书借阅卡,然后把纪念徽佩戴在胸前。

  为了欢迎许久未归的同学们,缓解在疫情期间孩子们产生的紧张情绪,开学当天学校组织了创意海报欢迎活动,孩子们把自己精心设计的“心愿小船”,粘贴在象征东海教育的海洋中,寄托着自己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美好愿景。校园路边的气球中,也蕴藏着老师们的心意,孩子们取出气球中的“小神秘”,可以获得一个即时达成的心愿卡,或是一张自主选择的图书借阅卡,然后把一枚象征着优秀东海学子荣誉的纪念徽佩戴在胸前。

校长和老师们化身“少年队员代表”,为学校的第一批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

  除此之外,开学当天校长和老师化身“少年队员代表”,为学校的第一批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187名新队员,187条红领巾,在灿烂的阳光下随风飘扬。

  “有一种奇迹,叫中国速度;有一种荣耀,叫我是中国人。”开学第一课的课堂上,老师们围绕疫情下的中国力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国速度”爱国励志课程、“互动游戏”心理干预课程、“校园防疫”实操训练课程,助力孩子们从“云端”走进教室,实现了云课堂软着陆。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