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县大力发展观赏鱼养殖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2020-06-19 11:31:36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浩菲 朱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浩菲 通讯员 朱琳 齐河报道

  近日,在齐河县安头乡铭之源水产养殖公司,县农副渔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五家观赏鱼养殖户免费发放锦鲤鱼苗,并组织他们学习铭之源公司锦鲤养殖技术,坚定养殖户们养殖观赏鱼的信心。

齐河县农副渔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五家观赏鱼养殖户免费发放锦鲤鱼苗,并组织他们学习铭之源公司锦鲤养殖技术。

  “很荣幸成为农副渔业发展中心与养殖户的桥梁纽带。”齐河铭之源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明胜告诉记者,他将利用观赏鱼多年养殖经验,为养殖户们提供优质锦鲤鱼苗和日常维护工作,从土塘养殖技术到日常维护以及后期全方位的跟踪服务,解决养殖户们的后顾之忧。

铭之源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将对养殖户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指导和养殖服务,通过五家渔业主体示范带动,将助推齐河县观赏鱼提档升级,增加效益,促进全县水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县农副渔业发展中心利用上级资金,依托我县观赏鱼龙头企业铭源锦鲤,利用它在技术、信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以及成熟的锦鲤养殖模式和管理经验,加大对观赏鱼产业扶持力度。”在齐河县安头乡铭之源水产养殖公司,县农副渔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委员李涛向记者介绍,通过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吸引更多养殖户参与到观赏鱼养殖当中来,推动齐河县观赏鱼产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近年来,齐河县深入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观赏鱼养殖作为助推农民增收新的增长点,加大对观赏鱼养殖政策扶持力度,依托观赏鱼养殖龙头企业,以点带面,推动全县观赏鱼产业扩大规模,提档升级,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2016侧栏嵌套";
"自适应模板底部嵌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