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60万!齐河县建成首个藜麦烘干储存中心

2020-06-19 11:31:4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浩菲 杨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浩菲 通讯员 杨澜 齐河报道

  为解决农民和种植大户“晒粮难”“存放难”问题,齐河县投资260万建设了藜麦烘干储存中心,设有日烘干能力200吨的烘干机组以及仓储能力2000吨的钢板仓等设备,有力保证了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

  “今年,藜麦规模化种植面积达到4500亩,但是藜麦收获期正值雨季,而且收获时,藜麦的含水量一般比较高,极易发芽霉变。”齐河县农业开发中心副主任张永太告诉记者,针对这一困境,齐河县财政投资260万元,建设藜麦烘干仓储中心,破解了藜麦收获时的晾晒困难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藜麦营养价值丰富,附加值高,是目前已知唯一的植物界全蛋白谷物,被誉为“超级谷物”。今年,齐河县加大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力度,统筹推进藜麦高产优质育种、规模化种植,力争打造全国优质藜麦生产基地。

  在齐河乡土丰利农机合作社,理事长甄利军向记者介绍,“我社藜麦烘储中心从3月份开始建设,目前具备了2万亩地,1万吨粮食的烘储能力。预计明年全部建成,可具备5万亩地,2.5万吨粮食的烘储能力。”

  据悉,藜麦已在宣章屯镇、晏城街道、刘桥镇、祝阿镇、焦庙镇等地完成规模化种植4500亩,将于6月底陆续收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