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县“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比赛圆满落幕

2020-06-25 20:08:02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崔志远 齐河报道

  6月24日,齐河县“农商行”杯“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比赛决赛在齐河县融媒体中心举行。
  本次比赛由中共齐河县委宣传部负责组织实施,宣讲团成员经全县“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比赛择优产生,主要由乡村一线干部、学校教师、县直部门业务骨干组成。主题紧紧围绕“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挖掘了在县干部群众中蕴含的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冒热气”“带露珠”的好故事、好题材,展示了全县干部群众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新成就、展现的新风貌。
  “通过本次宣讲我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农村和农村人的变化,“中国梦”梦想成真,少不了九亿农村人的参与,乡村振兴的路还有很长,希望更多的人通过这次宣讲,扎根基层,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齐河县总工会宣讲员徐晓滕说。
  台上选手讲得情真意切,台下观众听得群情激昂。登台的都是身边人,讲得也都是身边事儿,这样的宣讲大家喜欢听、听不够。轮番登台的15名宣讲员有的讲自身经历,有的讲身边同事,他们的选题不同、角度各异,透过他们的深情讲述,我们感受到了齐河县新时代干部坚守初心、担当作为的使命担当。
  本次宣讲活动还在大众网·海报新闻进行了直播,累计5万余人观看。宣讲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参加宣讲比赛决赛的选手中,有护士、有民警、有教师、有社区工作人员……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围绕疫情防控、幸福之梦、使命同行、生命如歌等方面开展宣讲,生动展现了全县各行各业劳动者共筑中国梦的生动画面。
  本次演讲比赛还举办了授旗仪式,除了以前的老宣讲员外,今天参加百姓宣讲决赛的15名选手也将成为“大义齐河”宣讲团的首批成员,他们中有“双十佳”模范代表,有志愿服务团队骨干力量,也有文艺战线上的老兵,他们中有教师、有警察、也有医务人员,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是奋战在各条战线的优秀代表,他们将传承和弘扬“大义齐河”精神,以开展志愿服务的形式,打通“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齐河县坚持实施宣讲品牌工程,“树典型、爱英模、学先进”,打造了多个基层特色宣讲载体,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宣讲人才。下一步,齐河县将充分发挥基层宣讲人才的“轻骑兵”作用,深入镇街开展宣讲,让身边人的故事走进更多群众心中,让基层宣讲充满泥土芳香,形成强大“磁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