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县教师资格认定“不见面” 全程网办实现“零跑腿”

2020-07-08 11:05:35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浩菲 赵志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浩菲 通讯员 赵志涛 齐河报道

  眼下正值教师资格认定时期,但在齐河县政务服务大厅,往年熙熙攘攘等待审核认定的群众却不见踪影。近日,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了教师资格认定“不见面”,证件邮寄到家“零跑腿”的暖心服务。

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正在网上审核教师资格相关材料

  为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更加方便群众办事。今年,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从群众的切实需求出发,不断优化教师资格认定流程,简化审批环节。“符合条件的中小幼教师资格需要申请人登录中国教师网进行网上申报,体检合格以后,登录山东省政务服务网齐河站点进行网上提交材料,并在认定公告中扫描邮寄二维码,填写邮寄信息,我们全部审核合格后,会打印证书,全部邮寄到家。”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二股科员刘然向记者介绍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操作流程。

工作人员为证书加盖钢印

政务服务专递免费邮递

  “现在我们需要审核认定的教师资格证达到了600多份,这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相比较往年,我们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还需要进行整理下载、审核、照片打印等,多了十多项手续。”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二股股长娄淑霞告诉记者,虽然工作人员少工作量加大,但他们克服重重困难,不断细化流程加快办理实效,努力以高标准的工作水准更好的服务群众。

  据了解,齐河县的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逐步从原来的跑“两次腿”、等待一个月,到2019年实现现场认定、现场取证、“一次办好”,再到今年的“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实现群众“零跑腿”,极大方便了群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