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县多部门联动优化服务 “护航”高考助力圆梦

2020-07-08 11:05:4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浩菲 杨玉波 俞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浩菲 通讯员 杨玉波 俞宾 齐河报道

  高考期间,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考试环境,齐河县组织公安、交警、消防、城管执法以及社会志愿组织等多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力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整洁、有序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早上七点,齐河交警大队的执勤民警们就来到考点及周边区域,对高考路段进行交通管制,限制机动车进入考场区域,避免因为交通堵塞导致考生耽误考试的现象发生。“高考期间,我们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60余人,警车六部,每天早晨七点钟准时到岗到位,在高考辖区六个点设置了禁止通行,为我们的高考生营造一个平静的交通环境。”齐河交警大队秩序管理科指导员韩吉志向记者介绍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齐河县公安局在高考考点设置“公安服务点”,可为考生及时提供办理临时身份证等服务。“今年为了保证丢证的考生第一时间拿到身份证,我们齐河县公安局人口管理大队将制证设备设到考点门口,从考生告知我们掉了身份证,到考生拿到身份证,五分钟之内就送到考生手里,保证考生顺利参加高考。”齐河县公安局人口管理处民警梁峰告诉记者,将身份证制证设施搬到了考点门口,随时待命,让广大考生和家长吃上“定心丸”。除办理临时身份证外,记者还看到,“公安服务点”内还准备了防暑药品及文具箱,以备考生需要。

  “按照全县高考工作安排部署,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环卫、市容、执法三个工作组对一中周边的考场环境进行了专项检查和治理,同时开启24小时静音护考专项整治行动,对一中考点周边的工地商户占道等进行综合整治,为全县高考考生保驾护航。”齐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张学顺告诉记者,目前县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组织各片区中队在各自辖区加大巡查力度,对考试期间乱设摊点、乱发宣传单等违法现象进行清查整顿,杜绝店外经营和占道经营,坚决消除噪音污染,保证考生有一个考试和休息的良好环境。

  在考场周边,除公安、交警、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动护考外,电力、医疗等部门也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应对一些突发事件,同时给高考学子提供绿色通道和各种快捷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