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大!高考生忘带身份证 齐河公安现场制证“秒”办理!

2020-07-09 16:06: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浩菲 崔志远 李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浩菲 崔志远 通讯员 李诚 齐河报道

  7月7日,2020年夏季高考拉开帷幕。7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齐河县第一中学考点看到,校门口设置了公安服务点,若考生不慎丢失身份证,可当场及时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办理时长不到5分钟。同时,服务点还准备了防暑药品及文具箱,为考生们顺利高考保驾护航。

  8日下午,高考进入第三场——外语,下午2点40分左右,在齐河第一中学考点南门,距离开考还有十几分钟,一位班主任老师带着小杨同学火急火燎地向民警求助:“身份证丢了!”紧接着,考点外身份证临时办理处的民警核实小杨同学身份后,加急制证,只用了两三分钟就将临时身份证交到了小杨同学手中。同时,民警将提前准备好的文具送给小杨同学,随即小杨同学顺利进入考场。

  “太谢谢了,还有几分钟考试,要不是你们,他就赶不上下午的考试了。”小杨的班主任老师对民警的暖心服务表示感谢。

  记者了解到,小杨是一名高三的考生,下午进考场前突然发现证件和文具全都找不到了,其班主任老师赶紧骑电动车带着小杨找民警求助。

  “今年为了保证丢证的考生第一时间拿到身份证,我们齐河县公安局人口管理大队将制证设备设到考点门口,从考生告知我们掉了身份证,到考生拿到身份证,五分钟之内就送到考生手里,保证考生顺利参加高考。”齐河县公安局人口管理处民警梁峰告诉记者,将身份证制证设施搬到了考点门口,随时待命,让广大考生和家长吃上“定心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