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开车去旅行!山东省“六个一百自驾游行动”在齐河启动

2020-07-11 16:40:37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浩菲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浩菲 通讯员 刘磊 齐河报道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化旅游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释放消费潜力的要求,进一步发挥文旅产业对经济社会拉动作用, 7月 11日上午,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德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齐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首个自驾游大型消费季活动 ——“六个一百自驾游行动”启动仪式在德州市齐河县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举办。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

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建亭

齐河县委书记姜凌刚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建亭,齐河县委书记姜凌刚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全省文化和旅游协会社团组织代表及金融、交通、石油等行业代表参会。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建亭,德州市副市长范宇新,齐河县委书记姜凌刚共同屏幕“手印”启动山东省“六个一百自驾游行动”。

  近年来,自驾车出游在民生消费领域持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日益成为人民群众最喜闻乐见的休闲方式,成为人民群众寻觅诗和远方、体验美好生活的主要方式之一。自驾车出游火爆现象的背后,带动的是万亿级消费流量,每一辆自驾出行都直接带动汽车、交通、文旅、石油、商贸、金融、农业等 10余种消费门类,为各个行业直接带动人流、车流、消费流。新冠肺炎疫情后,自驾车凭借私密性、独立性、自主性率先复苏,自驾出游人次,自驾消费金额较疫情非但没有降低,反而出现进一步增长的趋势,成为拉动各地消费的生力军,成为提振国民经济消费的一匹黑马。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抢抓自驾车在消费领略所展现的强劲消费势头,在全国举办首个针对自驾车大型消费季活动,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行业对自驾车的吸引力,创新文化旅游线路产品,创意自驾体验场景,建立起涵盖省、市、县、乡、村五级自驾车消费场景,搭建辐射文旅、交通、汽车、农业、商务、金融、康养、文创、海洋等大消费体系,促进形成大市场、大客流、大行业、大循环、大融合的新消费格局,成为拉动提振我省经济消费的新引擎。

  据了解,此次“六个一百自驾游行动”将在全省广泛开展百万省内车友自驾游、百万省外车友自驾游、百场县长和行业协会会长自驾直播带货游、百场夜休闲自驾车游、百场全省特色乡村自驾体验游,以及百场全省特色主题酒店自驾打卡游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超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