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突降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表白寺66.6毫米

2020-08-13 11:48: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浩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浩菲 齐河报道

  因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8月12日20时至13日09时齐河县出现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过程,持续多日的“高温桑拿天”迎来久违的清爽,同时也给出行带来拥堵不便。

  齐河县气象局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因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8月12日20时至13日09时齐河县出现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过程,全县平均降水量37.2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表白寺为66.6毫米。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中雨转多云,14日小雨。

  记者在县城区主干道看到,街道上骑车、步行的市民明显减少,乘车出行的市民普遍增多。在新华路附近自南向北方向堵车严重,不少市民身穿雨披,冒雨赶路上班。“下雨天容易发生剐蹭事故,我这一路跑单,就看到三起追尾碰撞事故。”出租车司机王师傅深有感触地说,雨天路滑拥堵,开车出行务必放慢车速,安全第一。

  据了解,今年1月1日以来,齐河县平均降水量574.8毫米,较去年同期偏多79.1%,较常年偏多36.3%;6月1日以来,全县平均降水量441.9毫米,较去年偏多68.9%,较常年偏多42.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