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盛宴”送“戏”上门!齐河县“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拉开帷幕

2020-08-18 11:32: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浩菲 陈兆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浩菲 通讯员 陈兆东 齐河报道

  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8月17日,齐河县“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拉开帷幕。

  首场演出在齐河县大黄乡大黄村上演,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天气炎热,但广场上来了很多观众,热闹非凡。男女老少,坐在戏台前,喝彩鼓掌,喜笑颜开,有人还拿出手机记录这些精彩的瞬间。活动现场,德州市京剧院的演员们各显身手,传统名段《凤还巢》《探阴山》《状元媒》《空城计》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先后登场,让人目不暇接,群众的鼓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

  “节目演得相当好,水平也很高。特别是京剧,这一段戏,我都会跟着唱了!”大黄村村民兴奋地告诉记者,“戏曲进乡村”活动既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给生活增添了乐趣,同时方便老人和孩子,不走远道儿,家门口就能看到精彩的演出。

  据了解,今年以来齐河县文化和旅游局通过线上“调查问卷”的形式进行摸底,了解老百姓喜欢的节目形式,把“文化盛宴”送到群众家门口,群众看戏,政府买单,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水平的文艺演出,有效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通过文艺演出,也潜移默化的引导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力地促进了农村文化建设,推动了农村“精神脱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