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办理21项注册业务变更!齐河“市县同权”优化营商环境

2020-08-27 18:49:29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浩菲 徐英俊 汪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王浩菲 通讯员 徐英俊 汪珂 齐河报道

  近日,齐河县梅约精神专科医院的工作人员关鹏博在齐河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次完成了21项注册业务的变更。在过去,办理这些相关业务需要赶到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县同权”的办事体验,赢得客商一致好评。

  “今天我过来办理的是我们医院的护士变更,以前这个业务是需要去德州市政务中心办理,路上往返开车的话需要三四个小时。”齐河县梅约精神专科医院业务院长关鹏博激动地向记者介绍,“但是如今,我们可以在齐河办理,一次可以办理21项注册业务变更,只用三个小时的时间,特别方便。”

  记者了解到,关鹏博享受到的便利,源自德州市以系统思维推进的简政放权改革。按照“应放尽放、放无可放”的原则,“市县同权”改革将重大敏感事项以外的市级行政权力事项,全部下放至县级实施。对国务院、省政府下放的行政权力事项,县级有意愿实施且有能力承接的,“一步到位”下放至县级实施。

  “在‘市县同权’审批事项下放前,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就有针对性的给我们组织了培训,带我们学习了相关业务知识,让我们承接事项之前心里就有了底。”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三科科长张天晖告诉记者,在事项承接之后,为了更好地为企业、群众服务,他们又指定了专人与市局对口科室进行了对接,把下放事项的审批流程重新理顺,并编制了《服务指南》。

  截至目前,齐河县已承接的“市县同权”审批事项涉及投资项目类、社会事务类、市场准入类等共计22项,实现行业综合许可市、县联办,只进一次门,只拿一个证。接下来,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建立一流的营商环境为目标,持续提高服务质量,增加服务举措,让流程更精简,审批更高效,提升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超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