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黄河味道 为丰收献礼!齐河县2020年农民丰收节开幕

2020-09-22 13:00:36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海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海南 齐河报道

  秋分已至,丰收在即,9月22日,齐河县2020年农民丰收节在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隆重举行。现场约 200 人相聚于此,一起庆祝丰收,分享收获的喜悦。

  原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委员、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会长陈萌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常春,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德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郭平银,齐河县委副书记董庆新、副县长王炜等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以“直播丰收节·品牌助小康”为主题,通过文艺演出、农民表彰、网红直播带货、“黄河味道·齐河”区域公用品牌启动仪式和直播电商峰会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现齐河县粮食连年丰产丰收,畜牧水产蔬菜特色产业蓬勃发展,一二三产业融合更加紧密,农民走向小康富裕之路的美好图景。

  开幕式上,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其中,歌伴舞五谷丰登《走在希望的田野上》反映出中华民族的富强以及在绿色的田野上播撒希望的场景;来自齐河县宣章乡镇的歌曲《今年是丰收》以朴实的歌词、优美的旋律表现出了祈福祖国国泰民安,人民生活幸福安康的美好愿望,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精彩的节目吸引了周边村民驻足围观,齐河县祝阿镇的两位村民告诉记者,此次丰收节对于他们的帮助很大,极大激发了当地农民的生产热情,同时也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欢乐。

  开幕式现场,大会对10名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代表以及10名优秀农民代表进行了表彰颁奖。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上台共同启动了“黄河味道·齐河”区域公共农产品品牌。

大会还对10名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代表以及10名优秀农民代表进行了表彰颁奖

与会领导上台共同启动“黄河味道·齐河”区域公共农产品品牌

  据了解,近年来,齐河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齐河县打造了全国面积最大的80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带动全县粮食连年丰产稳产,总产已连续12年保持在20亿斤以上;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实施了藜麦育种与产业化发展项目,今年首次规模化试种成功;大力发展蔬菜、畜牧、水产等特色产业。这些举措有效地带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使广大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