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陆空立体观览 国际水准亲子度假新体验!齐河泉城欧乐堡动物王国正式开园!

2020-09-23 17:12:1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浩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王浩菲 齐河报道

  9月23日,泉城欧乐堡动物王国举行开园仪式。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副市长范宇新,齐河县委书记姜凌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玮出席。

  泉城欧乐堡动物王国建筑面积16万㎡,是集野生动物观赏互动、亲子游乐体验、科普研学旅游、动植物养殖繁育、保护研究为一体的“动物王国”。园区内规划建设亚洲森林、狂野非洲、鹦鹉世界、熊猫岛、萌宠奇遇、灵长王国、飞鸟奇缘、长颈鹿庄园酒店、湖畔木屋、动物行为展示馆、亲子拓展区、奇妙博物馆等多个主题功能分区,创建了“一园一河”的游览布局。

  “游客们可以通过‘空中缆车、水上游船、陆地观光小火车’等游玩工具,实现‘水、陆、空’立体观览。”园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可以最大化的增加游玩体验的的趣味性、多样性。记者看到,游客们除了自驾或者坐游览车,也可以选择乘坐空中缆车进行观览。园区内,斑马和长颈鹿成群结队奔跑,狮子、老虎、黑熊追逐空中缆车……一些在地下难以看到的场景在空中缆车一览无余。

  园区内的古生物化石博物馆、珍稀动物标本馆,依托丰富的展藏,引入VR科技和仿真技术,让已经灭绝在历史长河中的远古、珍稀动物,再次“活”起来,还原大自然的梦幻神奇。研学课堂,夜宿体验,让家长和孩子们身临其境,更直观、真切地了解地球生命的起源和物种的进化变迁,让研学更具体验性、互动性、趣味性。

  “园区提供特色餐饮服务,在熊猫餐厅,可以陪同国宝们一同用餐,一边看憨厚的熊猫们在享受着新鲜竹叶,一边品尝数十种美食,享受一份与大自然的美餐;在树懒主题茶饮店,点上一杯香浓四溢的手磨咖啡,与树懒们一起享受缓慢安静的时光。”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除熊猫餐厅和树懒主题茶饮店外,园区还设有老虎餐厅、非洲餐厅、拓展餐厅、博物馆餐厅,缆车站餐厅等,荟萃不同主题特色的中西美食,一站式满足游客们味蕾的享受。

  据了解,园区秉承“拥抱奇趣自然”的理念,采用“大种群”“族群式”的方式,规划引进“国宝”大熊猫、非洲白狮等世界各地珍稀野生动物300余种近万头(只)。其中,长颈鹿30头、斑马40匹。游客们通过自驾车、高空缆车的立体观览模式,以及黄河文化古生物化石博物馆等特色体验,仿佛置身于非洲大草原的原始狂野中,直观野生动物在自然生态环境下的繁衍与生存,深入了解生态和谐的意义,尽享自然野趣和国际水准亲子度假的新体验。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