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网上展馆”上线 实现党员教育“零距离”

2020-09-30 16:36:4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海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海南 齐河报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便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推出了同名数字化网上展馆,通过网络手段,全要素呈现展览内容,全景式还原现场体验,让更多人从先辈先烈身上汲取信心和力量。经过紧张筹备,网上展馆已于9月30日全面发布上线。

  网上展馆以新媒体平台为依托,运用全景观展技术,采取多媒体互动叠加图文、音视频等形式,360度全景展示展览现场,生动再现展览全貌。观众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访问网上展馆,详细了解展览内容,获得沉浸式、漫游式的观展体验。

  网上展馆设有导航地图,能够实现展区场景快速切换,点击场景中的热点,可以详细了解图片、文字、音视频等展项内容;提供语音解说服务,供浏览时选择使用;注重互动参与,观众不仅可以在线体验现场互动展品。同时,根据现场参观路线开发了自动观展功能,点击按钮即可一键漫游全部展区。

  据了解,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围绕“使命呼唤担当”这一大主题,基地共设一个序厅、一个特别仪式区、五个主展厅、两个特别情景体验区和两个自助体验区。通过情景式的场景体验,旨在引导党员干部明确为什么要担当、担当什么、怎样担当的问题,以增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上线的“网上展馆”,让党性教育不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将担当精神和理想信念送到广大党员、群众的心坎上。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网上展馆”是现场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网上展馆”开放后,将通过更加便捷的参观形式、更加立体生动的参观体验,进一步扩大党性教育的覆盖面和感染力。

  “外地的朋友来我们这里可以实地参观党员教育体验基地,如果他们体验良好回头还想继续多次参观的话,可以通过‘网上展馆’来实现。此举消除了时空的限制,大家可以随时随地地借助‘网上展馆’来参观学习,这样也可以节省不少精力与成本。”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教师潘琨说。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