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县发改局采取“三举措” 助力创城再扬帆

2020-10-26 14:50:39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宋海南 张国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海南 通讯员 张国栋 齐河报道

  为贯彻落实齐河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以下简称“创城”)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提升齐河县生态环境、城市品质和社会文明程度,齐河县发展和改革局通过认真研究,按照所承担的创建工作任务,制订了创建工作方案,成立了发改局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力求做到目标任务明确、责任领导明确、具体责任人明确、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明确,并召开了全局创城调度会,就齐河县发改局所承担的创建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从五月份开始,通过采取三项举措,助力了创城工作的取得突破性进展。

  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齐河县发改局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于5月14日召开了发改局关于创城工作的调度会,制订了《县发改局“三城联创”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股长为成员的创城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门负责此次创城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工作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为营造良好的创城工作氛围,齐河县发改局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印制创城宣传材料等形式,广泛宣传创城工作的目的意义,从而在单位和广大商户中营造了良好的创建工作舆论氛围,使创建工作达到了人人皆知,人人参与的良好效果。

  狠抓落实,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齐河县发改局定期组织人员对单位创城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同时,创城卫生监督员每日上路检查分包路段卫生治理情况,对县发改局的分包路段加大协调力度,使单位能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创建工作任务。由于措施得力,方法得当,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主要表现在:一是加大分包路段卫生治理力度。对县发改局分包的永祥社区路段,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除定期组织大扫除外,还要求创城监督员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有关单位进行整改。二是开展关于创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县发改局先后组织志愿者到发改局家属院、石油公司小区、永顺社区、通用机械厂家属院等地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小广告、杂草、垃圾、树叶等杂物,各小区及家属院环境面貌得到有效改观。

  针对创城工作的理解及如何开展等问题,齐河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张鹏说:“创城工作是我县加快城市建设进程,支撑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改善我县卫生面貌,提高我县卫生水平,保障人民身体健康,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我局将牢固把握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创城工作作为一件为民造福的实事来抓。”

  据了解,下一步,齐河县发改局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齐河县创城工作要求,坚持齐抓共管,全力配合,上下联动的原则。按照时限要求,突出重点,解决难点,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并推动帮包片区环境优化、设施改善等整治提升,助力齐河县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