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信用、用信用” 齐河县发改局主题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0-10-26 14:50:48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宋海南 张国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海南 通讯员 张国栋 齐河报道

  为提高广大市民“守信用、用信用”的意识,提高信用知识普及率,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推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8月17日上午,齐河县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志愿者开展“诚信宣传进商家、进企业、进机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不信不立,不诚不行。志愿者们深入商场、企业、机关单位发放《诚信倡议书》,向商户和企业讲解诚信的意义,并督促其诚信经营,规范经营,督促机关单位文明诚信服务,积极打造文明新风,推进诚信文化建设,擦亮“大义齐河”道德品牌。

  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以下简称“创城”)工作,8月17日下午,齐河县发改局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志愿者到石油公司小区开展“助力创城,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为确保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将工作任务细化到每个人,活动中,志愿者们带着水桶、铲刀等工具来到石油公司小区,对卫生死角、积存垃圾、小广告等进行彻底清理。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主动克服困难,对墙体上的小广告进行仔细铲除。经过努力,社区环境得到了很大改观。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8月20日,齐河县发改局组织部分志愿者,走进华店镇敬老院开展孝老敬老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带来慰问品,并且针对老人们的不同需求,各自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打扫卫生、按摩、搀扶老人、陪老人聊天等等,他们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丰富老人的业余生活,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尽全力使每位老人感受到温暖,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