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中介服务机构进“超市”,货比三家满意“购”

2020-11-15 17:11: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海南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宋海南 通讯员 朱晓燕 齐河报道

  “在这个超市里找寻中介服务机构太方便了,我想要找个检测公司,输入检测两字就出来好多个检测公司,再看他们的可服务事项信息一目了然,以后找寻中介再也不用愁了!”齐河众创置业有限公司王伟在浏览中介超市网站后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全面开放、竞争有序、规范高效的中介市场,推行中介服务机构一地入驻、全市通行的服务模式,2020年9月以来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连续两次发布工程建设项目领域中介机构入驻中介超市的公告,积极引导在齐河县办理审批事项涉及的中介服务机构免费进驻德州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超市,以方便企业查询、咨询。

  “逛中介超市就像逛淘宝,项目业主可以在中介超市‘货比三家,任意挑选’,以‘网购’形式选取所需行政审批领域中介服务。”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一股工作人员朱晓燕介绍说,“网上中介超市服务事项‘一应俱全’、进驻机构‘一目了然’、网上竞价‘一清二楚’,涉审中介服务事项全覆盖。”

  目前,齐河县已有38家中介服务机构入驻“中介超市”,可提供项目申请报告、节能报告、环评报告、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水资源论证报告、洪水影响评价报告、水土保持方案报告、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编制及水质水量检测等中介服务事项38项。下一步齐河县将持续推进中介机构入驻工作,扩展服务事项范围,为项目业主提供更多更便利的服务选择。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