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通报10月份空气和水环境质量情况 PM2.5齐河县改善最好

2020-12-08 09:05:17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近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通报我市今年10月空气环境质量情况和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情况。

  细颗粒物(PM2.5)数据,10月份,全市细颗粒物平均浓度为52.3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8.7%。最好的是齐河县,为45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运河经济开发区,为65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13个县(市、区)中,1个同比改善,12个同比恶化。其中:同比改善的是齐河县,为4.3%;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恶化23.9%。

  可吸入颗粒物(PM10)数据,10月份,全市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为105.5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14.8%。最好的是乐陵市,为97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运河经济开发区,为118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13个县(市、区)全部同比恶化,其中:同比恶化幅度最小的是运河经济开发区,恶化4.4%;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陵城区,恶化24.4%。

  二氧化硫(SO2)数据,10月份,全市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16.1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15.0%。最好的是德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为11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夏津县,为24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13个县(市、区)中,3个同比改善,2个同比持平,8个同比恶化。其中: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宁津县,为14.3%;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运河经济开发区,恶化75.0%。

  二氧化氮(NO2)数据,10月份,全市二氧化氮平均浓度为49.5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20.1%。最好的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城区,为44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齐河县,为56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13个县(市、区)中,1个同比持平,12个同比恶化。其中:同比持平的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乐陵市,恶化56.3%。

  化学需氧量(COD)数据,10月份,全市COD平均浓度23.50mg/l,同比改善6.4%。 13个县(市、区)中有9个达到该指标Ⅳ类标准,其中最好的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13.00mg/l。与去年同期相比,13个县(市、区)中,7个同比改善,5个同比持平,1个同比恶化。其中陵城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为43.1%,庆云县同比恶化幅度较大为41.4%。

  氨氮数据,10月份,全市氨氮平均浓度0.21mg/l,同比改善57.1%。11个县(市、区)达到该指标Ⅲ类标准,其中最好的是庆云县0.05mg/l。与去年同期相比,13个县(市、区)中,11个同比改善,2个同比持平。其中,庆云县同比改善幅度最大为87.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