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邮政分公司:夯实基础党务 提升党建精细化管理水平

2020-12-26 22:38:38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浩菲 姜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浩菲 通讯员 姜宏 齐河报道

  今年以来,齐河邮政分公司以抓实基层党建四项为重点,加强理论武装头脑、加强党支部基础建设、加强与中心工作融合、加强监督执纪,强本固基,狠抓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

  加强理论武装头脑,推进思想建党。齐河邮政分公司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依托“学习强国”“中邮先锋”平台,执行“领学+研讨+点评”的学习模式,系统深入的开展理论学习,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加强党支部基础建设,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严肃规范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制度,基础党务采取月度审核,季度会审的管理模式,提升党建精细化管理水平。

  加强与中心工作融合。公司执行“1214”党代表包挂制度,每个网点一名党代表发挥上传下达的桥梁作用,传递党的声音,切实解决基层难点问题。

  加强监督执纪,实施精准监督。与此同时,齐河邮政分公司集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关键岗位人员签订《廉洁从业责任书》,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大对“选人用人”“疫情防控”等重点方面的精准监督。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